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多彩北中】精诚团结的教师团队

【多彩北中】精诚团结的教师团队

2022年08月04日 10:59:30 访问量:20968

师者以德而耕,收获山河

 他们,有着爱岗敬业的精神,踏实勤勉的坚韧,迎难而上的斗志。他们用永不竭尽的激情耕耘三尺讲台,用善学巧思的智慧演绎教学的精彩,用锲而不舍的拼搏书写奉献的美丽,用细腻柔润的爱心温暖学生的心灵。他们,是北中教师

1

集体备课——同心共力,反复打磨


各教研组每周都有半天的时间进行集体备课。我校教师假期会提前备课,开学后,在其基础上集体备课,在主备人的带领下研讨出集体教案,个人再进行第三次备课,依据学情处理成个性化教案。教师们深钻教材,充分准备,精心设计,反复打磨,使北中课堂节节有亮点,堂堂有收获。



2

教研活动——锐意进取、业务精湛


 每周三下午各教研组分组进行教研活动。讲课人认真准备,各教研组老师们耐心点评,对教师的优缺点进行深入剖析,总结教学经验,发现教学问题,研究教学方法。教研活动使教者有所得,听者有所悟,学者有所获,全面提高了我校教师教学技能。

3

班科会——温情贴心、真诚守护


班科会是班级科任教师的交流会,每次大型考试结束之后的教研时间,都要召开班科会,这是我校一大特色,各科老师聚集在一起,从考试成绩中分析学生存在的问题,或共同探讨近期班内存在的问题等,一起研讨,以便下一步改进和提升。

4

课下辅导——能力卓越,授业解惑


  每个课间,北中的教室、办公室甚至楼道,都可见学生围着教师进行探讨。或是交流课上疑惑,或是探讨难题,亦或是解决作业问题等。在进行学科辅导时,教师也会加入心理健康辅导,让学生学会交往与合作,真诚和理解,达到自我教育,自我调整的目的。

5

创意作业——因材施教,因势利导


 我校实行限时、分层作业制度。限时作业指老师根据作业时间和难易程度布置作业,学生在规定时间内保质完成。分层作业指根据学生学习情况及能力进行分层,完成不同层次的作业。课代表收回作业后,教师全批全改,及时对学生作业情况反馈,进行针对性讲解。

6

师徒结对——好学精进,志高行远


“以老带新”师徒结对,旨在帮助青年教师尽快适应教育教学工作、加快专业成长。此外,该举措也为教师们搭建了一个相互切磋、相互学习、共同发展的平台,更为学校教师队伍建设提供了坚强有力保障。







 仁者博大,踵事增华。北中教师胸怀赤子之心,耕耘着教育的一方热土。以实干精神把青春岁月铸成知识扁舟,载着一届届学子,穿越历史,通达未来,成就一个又一个梦想,放飞一份又一份希望,用努力和坚持交上一份份优异的答卷!


编辑:齐天宇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忻州市北方初级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忻州市健康西路 0350-339929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