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忻州市北方中学召开新冠疫情防控部署会议

忻州市北方中学召开新冠疫情防控部署会议

2022年11月02日 13:06:12 访问量:25194


坚丨定丨信丨心丨科丨学丨防丨控


再安排

再部署

再强调


忻州市北方中学


11月1日晚,忻州市北方中学召开疫情防控再安排再部署再强调会议。会议通报了近期我市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传达了市教育局和忻州疾控部门有关工作要求,对学校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董书记主持会议,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教师参会。

校长就《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和《中小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六版)的相关内容,对全体参会人员进行了培训;宣布并详细安排了学校防疫专组成员的分工与职责;并针对疫情风险点返忻政策、核酸检测 、校门管控、健康管理、教育教学、生活保障、应急处置等关键环节进行了政策解读与指导。其次,向全体教师发放了疫情防控承诺书,对有效防范疫情的传播进行承诺,并且签字,每一位学生和家长也都必须填写承诺书,主动配合学校做好防疫工作。

校长就当前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做了四点强调。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

全体师生要充分认识当前校园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艰巨性,领导和党员要带头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示范作用,各项工作做到预想在前、防范在前,确保校园的安全与稳定。

二、要细化各个环节,进行防疫小组分工,消除各个漏洞。

要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细化到各个环节、每个步骤,对物资储备、校门出入、晨午检测温、通风消毒、因病缺课和病愈复课各环节再细化,确保每个环节都有人员进行监督执行,坚决堵住一切可能的漏洞、防范一切可能的风险。

三、要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充分做好应急准备。

要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明确岗位人员职责,确保物资保障到位、联络机制顺畅,一旦出现突发状况,能第一时间作出响应和处置,全力保障全校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

四、总务处严格执行消毒常规操作要求。

工作人员要身穿防护服,佩戴手套、防护口罩等,对教室、楼道、教师办公室、会议室、楼梯扶手、厕所等公共区域做全面消毒。

疫情常态化 时刻不松懈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发展态势,学校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各负其责,层层压实责任,确保校园“零疫情”,打赢疫情防控保卫战。



预防疫情 丨从我做起 丨 科学防疫 丨 人人有责

文字丨田佳鑫

图片 | 杜东晨

编辑 | 彭银凤

审核 | 赵    静

编辑:齐天宇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忻州市北方初级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忻州市健康西路 0350-339929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