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活动 > 【北中暑期实践活动】烹饪与营养(一)

【北中暑期实践活动】烹饪与营养(一)

2022年07月18日 18:30:19 访问量:2869



美味营业中

NICE DAY




俗话说“人是铁,饭是钢”。吃得饱,吃得好,对现代人来说已经不是什么问题了。但是怎样才能吃得营养、吃得健康、吃得科学呢,尤其对于正处于成长阶段的中学生,饮食健康是每位学生家长都关注的话题。 

为了引导学生通过调查了解食物中的营养成分,探究烹饪尝试。忻州北方中学286班的同学们暑假期间积极开展“烹饪与营养”主题劳动教育实践活动,学生们自己动手设计适合自己和家人的营养搭配,制作出了色相味俱全的菜品,也树立起了食品保健意识,养成了良好的饮食习惯。



生活要有甜头


NICE DAY

理论指导实践,实践积累经验。只有多次下厨实践,熟能生巧,才能慢慢知道做菜的奥秘。虽然做饭前我已经做足准备,但这次做饭的过程也出现了好多未知困难。深深的让我感受到了妈妈做一日三餐的不易,真的非常感激爸爸妈妈这十几年对我的辛苦付出!



生活要有甜头

NICE DAY

做饭看上去简单,要知道“功夫在戏外”一点儿都没错儿!我们都应该用心去发现生活中的一些美好所在,或许我这样的想法有点太简单!可生活中大大小小的烦恼都是因为我们自己的一种心情所出现的!做菜有时并不是那么的色香味俱全,但是怀着一种愉快的心情认真做出来的食物是比它本身的味道更让人有胃口去尝试。




生活要有甜头

NICE DAY

这是我第一次为家人做饭。做饭看起来简单其实做起来却很难,要把握好咸淡和火候。我感受到了做饭的困难和平时妈妈的辛苦。但是我依然坚持,终于做出了第一道菜。只要用心去做了,事事都可以成功!



生活要有甜头

NICE DAY

14岁的我第一次尝试给家人做饭,没拿过菜刀,初次切黄瓜、西红柿、青椒,真的是感觉太不容易了!幸亏在妈妈的指导下把食材切好,之后就是手拿锅铲放油炒菜,还要把握油温、调料多少,还要讲究色香味美,真的是让我体会到了做饭不是件容易的事,不论做什么都得去用心学习,认认真真把事情做好。



生活要有甜头

NICE DAY

第一次尝试给家人做顿饭,没想到的是,真的太好吃了!特别是那个豆皮金针菇光盘行动,汤汁都不剩!这次的活动让我领悟到只要用心去做,一定会有好的结果!



生活要有甜头

NICE DAY

看看这是我做的煎包,其实我不喜欢吃包子,倒是爸爸给我做的煎包比普通包子要好吃不少!面食最好消化,加上包子里的肉吃了之后能量倍增,助我每天都有好体力去认真学习,以后我也要多多练习,赶超爸爸的水平!



生活要有甜头

NICE DAY

今天我做了几套非常清淡的家常菜,芥菜丝、西葫芦炒肉、炸豆角。平时妈妈老跟我说烹饪要尊重食材的本质,少油少盐,多吃绿色蔬菜,我们现在正值发育期,要多补充膳食纤维,身体才能平衡发育,明年我一定还要多长10公分。



生活要有甜头

NICE DAY

长这么大第一次亲自下厨为家人做饭,在厨房手忙脚乱两个小时,味道还不错,想着爸爸妈妈能吃到我亲手做的饭菜,满满的成就感和幸福感!



生活要有甜头

NICE DAY

看到爸爸妈妈忙碌的身影,趁着放假,我想为爸爸妈妈做一顿美食,第一次触碰锅碗瓢盆,动作显得笨拙,经过自己的努力终于做了一顿丰盛的午餐,爸爸妈妈露出了满意的笑容,使我感到了成功的喜悦。



生活要有甜头

NICE DAY

烹饪是一门实践性很强的工艺,非一朝一夕所能掌握,通过烹饪学习与实践,用心体会,并且按图索骥,认真仿制,每位同学一定都能获得烹饪技艺的真谛。







欢迎关注


图文:路   莉

编辑:彭银凤

审核:赵   静






编辑:齐天宇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忻州市北方初级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忻州市健康西路 0350-339929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