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游狼牙山

游狼牙山

2017年12月14日 16:28:41 访问量:1207 作者:211班 郭晓东



今年国庆假期,我和妈妈一起去狼牙山游玩。 狼牙山地处河北省易县西南部,距离县城45公里。因其山势险峻,酷似狼牙,封顶直刺云天,故称狼牙山,面积为225平方公里,它有"五坨三十六大峰",主峰莲花瓣海拔1105米。我们走到狼牙山脚下,首先看到狼牙山五壮士的塑像。他们的英雄事迹仍在我心中回荡。抗战期间,日军扫荡狼牙山,为掩护主力部队撤退,八路军战士重创日伪军600余人,激战5小时,打完最后一颗子弹。此时此刻耳边响起了他们壮烈豪迈的口号声:"打到日本帝国主义!""中国共产党万岁!"这声音惊天动地,气壮山河!最后他们英勇跳崖。他们最后以身殉国,五位勇士的壮举,表现了崇高的爱国主义,坚贞不屈的名族气节。

不知不觉到了缆车站,我和妈妈一起坐上缆车,极目远望,狼牙山气势雄伟,兴奋的我,一直沉浸在快乐之中。害怕的感觉早已跑的九霄云外啦!

然后来到了棋盘坨顶峰,巍然矗立着很高的白塔,塔高21米,正面刻有"狼牙山五勇士纪念塔"9个金光闪闪的大字。

 

观完白塔,继续登山前行寻找下一个最有名的景点,最有挑战性最刺激的狼牙山玻璃栈道。爬了又高又多的台阶,累的我和妈妈呼呼呼直喘气。 稍作休息之后,妈妈和我相互鼓励,坚持就是胜利,所以咬咬牙继续攀登高峰。突然,这条看着就让人腿软的玻璃栈道马上映入眼帘,随口发出一种感叹!"啊!中国的工程技术也太厉害了!" 玻璃观景台主要结构采用优质高强钢和高强钢索建造,台面采用多层水晶玻璃叠合而成,晶莹剔透,坚固无比,中间的悬空平台面积466米,可容纳200余人。从山下往上看,几根钢架支撑着圆形玻璃平台,真佩服当时的建筑工人,简直是太不可思议了!

为了让游客零瑕庇的透过玻璃桥看到美丽的风景,上桥的游客均要求戴上鞋套,以保持玻璃桥的透明和干净。 我好奇地左顾右盼,一步一步走到玻璃桥上,然后登上玻璃台阶,上了圆形的玻璃平台,看到顾客各种各样的表情,觉得真逗人。我和妈妈的心情也随之愈发高涨,不过我也乐在其中!

这次的狼牙山之行让我回顾历史,锻炼了意志,同时也对我们伟大的祖国充满信心。 我爱你中国🇨🇳🇨🇳🇨🇳🇨🇳🇨🇳

 

编辑:北方中学
上一篇:秋收——挖红薯
下一篇:游蒙山大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忻州市北方初级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忻州市健康西路 0350-339929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