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忻州市北方中学关于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

忻州市北方中学关于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

2014年03月24日 08:47:08 访问量:2523

根据市教育局《关于在市直教育系统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忻教发【201413号)精神,经学校校务会讨论研究,现就北方中学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制定以下实施方案。

一、要求和任务

     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要以党的十八大精神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教发【201413号文件精神,认真贯彻落实赵润林局长在全市教育系统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贯彻“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坚持正面教育为主;坚持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坚持讲求实效;坚持领导带头,层层示范;坚持聚焦“四风”,解决问题;坚持敞开大门,群众参与;坚持严格要求,确保教育实践活动不虚不空不偏,不走过场,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此项活动的重点任务是着力解决校领导班子,党员干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着力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使党群干部关系、家校关系进一步密切,为民务实清廉形象进一步树立。

学校要重点把坚持立法树人,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规范办学行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提升服务水平,提升教师政治义务素质等作为活动目标。注重查找和解决宗旨意识和服务意识淡薄、事业心和责任心不强的问题;解决“大班额、学生课业负担重的问题;解决教育资源配置不合理、课程开不足开不全的问题;解决教育观念陈旧、教学手段落后、课程效率不高的问题;查找民办学校党员荣誉感和归属感不强的问题;重点查找师风和教风不严、办学行为不规范等问题。

二、活动步骤和具体安排

根据市教育局的安排,320日前后启动我校教育实践活动。

(一)、学习教育、(调查研究)、征求意见。

     学校在活动启动前,要围绕班子和班子成员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建议,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等主题,采取召开座谈会交流问卷调查与实地走访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开展集中调研,虚心听取学校教职工、家长学生及社会各界人士的意见和建议,摸清底数、收集意见、找准问题,综合各方面意见和建议,制定有针对性的工作方案,为活动的开展做好准备。

召开动员大会,做好安排部署。学校要组织党员干部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对活动进行全面的安排部署。(在会议结束时,在参会人员范围内征求意见和开展民主评议。)

组织开展学习,做好基础工作。要把学习教育贯穿到整个教育实践活动始终。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开展理想信念、党性党风党纪和师纪教育,引导党员提高思想认识,不断增强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意识,自觉投身到教育实践活动中。

广泛征求意见,做好梳理反馈工作。

学校要通过座谈会、意见箱、手机短信、网络平台等征求教职工、家长、学生的意见和建议。切实掌握学校“四风”问题的具体表现和广大教职工及家长学生的期盼,对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及时汇总梳理,围绕存在的问题抓好整改。

(二)找准问题,开展批评。

     学校领导班子主要负责同志要与班子成员逐一谈心,班子成员要互相谈心,努力把问题谈开,把思想谈通,清楚隔阂,形成共识。

学校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都要按照衡量尺子严、查摆问题准、原因分析深、整改措施实的要求,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对照检查材料要逐项列出“四风”的具体表现和典型事例。对照检查材料要开门见山,直奔主题,重点突出,内容实在,剖析深刻,触及灵魂,不讲套话、官话和虚话,不评功摆好,防止把对照检查材料写成工作总结或述职报告。

学校领导要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谈心。会上,严肃的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要实事求是地深刻剖析自己的不足,也要客观中肯,负责任的对班子其他成员提出批评意见建议,清洗思想和行为上的灰尘。做到既解决实际问题,又解决思想问题,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三)、整改落实,建章立制。

     学校要针对查找出的问题,制定整改方案,实施项目的管理,明确存在问题,主要措施,责任领导,牵头处室和负责人,配合部门和负责人,明确完成时限,领导成员要制定个人整改措施,并向教职工做出整改承诺,接受群众监督。

学校要进行专项整治。要专项整治师德师风,坚决杜绝“乱补课,乱收费,乱发教辅材料”,三乱现象;整治办学不规范问题,继续巩固学生减负和控制大班容量工作成效,强化校风建设,加强对年轻教师的师德师风培训,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学校要围绕“四风”方面突出问题,建立健全可操作性强且能真正起作用的制度规定,推动改进作风常态化长效化。要强化制度执行,提高党员干部依法按章办事的意识,加强对执行制度情况的督促检查,确保各项制度落实到位。

要针对征求意见中发现的问题,提出具体的解决措施,集中解决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着力解决学校存在的师德师风、教风不严、办学行为不规范等问题,更要关注民办学校如何生存,如何办成社会满意的学校的问题。

学校要高度重视这次教育实践活动,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把开展这次教育实践活动同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的精神结合起来,同我校抓教学、提质量等中心工作结合起来。通过这次活动,促使党员干部严格遵守党章,增强组织纪律性,弘扬正气,提升正能量,推动我校各项工作持续健康发展,把我校办成人民满意的一流学校。

编辑:李斌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忻州市北方初级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忻州市健康西路 0350-339929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