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活动 > 【北方中学暑期实践】农业生产劳动(一)

【北方中学暑期实践】农业生产劳动(一)

2022年07月26日 22:39:28 访问量:8534










劳动是世界上一切欢乐、一切完美东西的源泉。回想田间的⾃然之美,劳动的感⼈之处在于它能让你感受到⼭川之磅礴,陌上之烂漫,五⾕之富饶⽽朴素,花枝之诗情。有一句话是这么说的“农民,站在历史的肩头,从土地中寻求闪光的太阳。”他们太辛苦了,没有亲身体会,也许很难理解农民伯伯们的劳累,所以,这个假期,就让孩子们深入田间,体会劳动人民的辛苦,感受食物的来之不易。



仔细看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今天参与了田间劳动,感到了前所未有的快乐。劳动之所以能带来快乐,在于收获时的喜悦,更在于战胜自身惰性后获得的成就感。经过在田间劳作,亲手种植、采摘农作物,不仅掌握了一门新的技能,还在辛勤劳作中体验到每一粒粮食都来之不易,更重要的是懂得了“一分耕耘才有一分收获”的人生哲理,或许这才是劳动真正的意义。



有话说

今日阳光明媚,来到了菜园里:前几天青青的西红柿今天也泛出淡淡的粉色;顶着小花的黄瓜也粗壮了许多……满怀欣喜地在园子里忙碌:浇水、施肥、除草、除虫……虽然辛苦,心情却充实愉快。

这次实践活动,不仅能让人感受到大自然的奥秘,还可以使人增强对低碳的认识,使人心平气和。看到自己培育的蔬菜,成就感油然而生。

如今,我国是一个农业大国,有几亿的农民,农业的发展需要大量的科技人才,可是有许多同学不愿意学习农业,怕吃苦、怕受罪。我们应真正领悟到吃苦耐劳的精神,感受农耕文明的伟大,全面发展,健康成长。




仔细看

这个假期,在附近的养殖场做了生活体验,收获了很多书本里没有的知识,对养牛场的工作流程也有了一定的了解。

刚开始还很胆怯,不敢接近,还有点怕这个庞然大物;但是在经过一番心理安慰后,勇敢的靠近了这些大牛。还知道了这些牛身上不同的花色都是不同的品种,看见爸爸和别人讨论养什么牛挣钱,养什么牛块大,不同大小,不同种类的牛什么价位,顿时感觉尤为深奥。

通过这次喂牛不仅体验了大家劳动的辛苦,而且还收获了许多农业科学知识真是受益匪浅呀!



有话说

 劳动是一种锻炼;劳动是一种美德;劳动是一种修养。这个假期,跟随爷爷一起在炎炎夏日里为田地施肥。通过这次实践,体会到了农民伯伯的辛苦,也体会到了如今的科技真是为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大的便捷,希望我们能让未来的科技更加强大,使生活更加便捷。




仔细看

劳动创造了人类历史上的一切财富,劳动也使人变得聪明起来,劳动可以强健体魄,增强自身灵敏度。这个暑假,去了菜园子里,亲自体验农业劳动,在劳动同时,也是在休息大脑。在园子里,帮助姥摘豆角、拔茴子白、拔杂草、修理园子等事情。做完这些事情后,确实有点儿累,但收获却不少,了解了一些关于农业方面的知识,使知识更进一步。学习如同劳动,先苦后甜,自己的劳动成果吃起来,总是感到津津有味。



有话说

 今天天气晴朗,伴随着阵阵微风,我满怀期待的踏入了久违的农田。

在小园子里我看到了一片绿色,生机盎然,先去了葱地里拔草,又去了玉米地里拔草,然后,还收获了一个大葫芦,我们还去摘了豆角,虽说干的不是很多,但是仍然很快乐,很欣慰,因为这是自己劳动的成果。

劳动最光荣,它是世界上最快乐的事,有句古诗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这一草一木,我们今天所有的幸福生活,所用的柴米油盐,都是农民伯伯的辛勤汗水。这次下田劳动,体验到了农民的辛苦,也感悟到了靠自己付出就会有收获。




仔细看

暑假期间,来到田间认真听取农民伯伯从辛勤播种到丰收喜悦各个农业生产环节的讲解,以及详细了解千百年来各种传统农耕工具的用法,了解农业的发展和变迁,感悟延续千年的农耕文化,将中华传统农业文明的种子播种在我们的心田,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在田地里,化身“小农夫”挥舞着手中的锄头。通过亲历劳动过程,收获劳动成果,真切体会到粮食的来之不易,从而树立起劳动光荣的观念。



                         图文:李倩倩

                         编辑:彭银凤

                         审核:赵   静


编辑:齐天宇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忻州市北方初级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忻州市健康西路 0350-339929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