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秋收季节

秋收季节

2017年12月21日 10:08:38 访问量:1859 作者:214班王胤


金秋十月,是丰收的时候。秋天是成熟的季节,趁着这次国庆,我去姥姥家帮忙秋收

一开始,我每次 拿着工具往土豆蔓向下刨的时候觉得不需要什么技术,,当要把土翻出来的时候,我一点也翻不动,不过在我的轮番攻击下,终于松动并且把土翻动了,我以为这样就好了,谁知道,拿出来的土豆被切成了两瓣,这肯定是他张的不好,不怪我,可是我之后翻出来的都是这样,这是怎么回事啊?

我问了姥姥,她说:"你刨的和蔓子离得那么近,当然全被你切断了啊!"她看着那些被我切断的大土豆,一阵心疼,我不好意思的笑了笑。继续刨,慢慢的,终于成功了一颗。顿时,我的信心大增。有弄了一会,我就精疲力尽了。

所以,我连忙转移了阵地去割谷子,由于我是左撇子的缘故,一顺手,就用左手拿镰刀,姥姥急忙制止住了我,说:"要拿右手拿!不然容易砍到自己。"我才拿右手慢慢的砍着

虽然这次尽帮了些倒忙,但是,我懂得了粮食的来之不易,也明白了为什么老师、父母、古人都要我们珍惜粮食,以后希望大家可以不浪费粮食!共创美好家园!不让农民伯伯那么辛苦!

 

编辑:北方中学
上一篇:黄昏时的小路上
下一篇:丰收的喜悦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忻州市北方初级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忻州市健康西路 0350-339929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