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传承国学经典 打造书香校园 ——北方中学举办第四届中华诗词大赛

传承国学经典 打造书香校园 ——北方中学举办第四届中华诗词大赛

2019年10月31日 11:01:25 访问量:1157 作者:忻州市北方初级中学

传承国学经典 打造书香校园 ——北方中学举办第四届中华诗词大赛


       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经典古诗文作品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瑰宝,更是中华民族精神品格的真实写照。为了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让学生接受传统经典的洗礼,打造书香校园。10月25日、26日我校初二年级和初三年级分别举行了第四届中华诗词大赛。

       比赛现场,参赛选手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渊博的学识、睿智的应答、良好的形象,赢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阵阵掌声。比赛参照《中国诗词大会》的形式,分为单人追逐赛和擂主争霸赛。在抢答题环节中,参赛选手们的手悬停在抢答器上方,屏声静气,只等主持人提示的一声——“开始答题”,场下亲友团的同学们也都神情专注地看着台上的选手做答。比赛最后,全体学生起立宣誓,齐诵《少年中国说》,决赛现场气氛热烈而有序。




       赛后,李校长和董书记对成绩优秀的同学给予鼓励并颁发奖状。政教处申主任、初二年级王丽丽主任、初三年级魏君花主任分别讲话,对参赛选手和亲友团同学们的突出表现予以肯定和表扬。希望同学们认真总结此次参赛的经验,结合赛程中的紧张、激动、焦虑甚至遗憾的心情,把握比赛技巧、平稳比赛心态,逐渐历练出从容大气、沉着应变的状态。鼓励和引导全校学子继续积累诗词,积淀文学素养,让学习与生活多一些诗情画意!领导们的谆谆教诲,让同学们备受鼓舞,纷纷表示要多读诗词多看书,把传统文化精华一代一代传承下去。


       此次活动以“诵读经典,传承美德”为主题,进一步激励学生热爱并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热情。本届诗词大会不仅展示出我校扎实严谨的校风和广大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而且极大地提升了全校上下对古诗词的认知水平,这样的活动,必将推动我校教育教学水平向更高的层次发展。

编辑:齐天宇
评论区
孟静宇(2019/10/31 15:43:34)

已被忻州教育网采用!

回复 支持[0] 反对[0]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忻州市北方初级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忻州市健康西路 0350-339929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