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活动 > 【北中暑期实践活动】农业生产劳动(二)

【北中暑期实践活动】农业生产劳动(二)

2022年07月26日 22:40:13 访问量:19752


用辛勤的劳动谱写生命的华章!



暑假来临,为了使孩子们假期生活更加丰富充足,学校开展了丰富的社会实践活动,让孩子们在劳动中开启假期,在汗水中收获快乐。

劳动,是历史前进的动力;劳动,是社会发展的齿轮;劳动,是时代进步的阶梯。劳动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恰逢“乘风好去,长空万里,直下看山河”的伟大时代,当更加热爱劳动,用辛勤的劳动谱写生命的华章!

固定布局                                                        
工具条上设置固定宽高
背景可以设置被包含
可以完美对齐背景图和文字
以及制作自己的模板





摘菜

今天我来到爷爷的菜畦,帮爷爷下地摘菜😄纤细的竹竿,搭起了锥体型的架,豆角秧翘展着触须,一路欢歌的爬到了架顶,乳白的小花,送来了细长的豆角,豆角像个调皮的娃娃,悠闲地在晨风里荡着秋千。满架的豆角细细长长,俊秀飘逸,远远望去,在晨光里,演奏着美妙的乐曲。于是我欢快的干了起来,不一会儿就摘了很多,爷爷直夸我长大了,懂事了!顿时心里美滋滋的。





锄草

我拿起锄头慢慢地跑向庄稼地,看到里面有一些小杂草便拿起锄头,一颗一颗的处理起来,在除草时必须认真,如果漏了一棵杂草,那么杂草就会吸收庄稼的营养使庄稼长不好,所以除草时一定要认真专心。嘿呦嘿哟我便开始处理起来,一颗接着一颗,慢慢的一堆杂草被除了出来,看着抽出来的杂草,心里美滋滋的。




松土播种

今天,我坐车回到爷爷奶奶所在的乡下。与父亲拿上农具去了田地里,当我拿起工具松土时,一开始还觉得不是有多难。但是渐渐地我感到越来越费力,手中的工具好像越来越重,双臂发酸。当我将一小块地松好后,父亲过来一测量发现我的力气不够入土不深只能亲自再来松一次。炎炎夏日,闷热的天气让我汗流浃背。松完土后,我顺着父亲铲出的小坑放种子。每个里面放3-6粒种子,放好后用松软的土壤盖好。

这次的劳动让我深刻体会到了农业生产的不易。我们一定要努力学习,最后收获成功的果实。




挖土豆

今天准备去挖土豆,爷爷和爸爸给我介绍挖土豆的方法和注意事项后!我手拿一把铁锹,走到土豆藤前。按照爷爷和爸爸的方法,我先用铁锹往土里一铲,再挖了距地面约3厘米的地方,隐约看到有一层淡黄色,用手轻轻拨开土,看见一个玻璃球大的土豆。我一阵窃喜,因为爷爷和爸爸说土豆是一串一串的,每株有5至6个土豆。现在已经被我“抓”到一个,下面肯定还有“伙伴,于是,我又继续埋头挖。过了一会儿,我挖到了五个根连在一起的土豆,学着旁边爸爸的样子,用力地向上一拔。五个土豆展现在了我的面前,其中一个有鸡蛋这样大。我兴奋极了!




施肥

今天我与爷爷奶奶去地里给玉米和葱苗施肥。去了玉米地,我和爷爷奶奶分工合作,我们分成三部分。爷爷左边,奶奶右边,我中间。奶奶告诉我放肥料的量,差不多五根手指一捏那么多,放多了浪费。我左手提着小桶,右手来捏,再弯着腰把肥料放在坑里,我慢慢的撒着,撒着撒着我觉得我的手像敷了一层膜,黏黏糊糊的,好难受。我去问奶奶这是怎么回事,奶奶说不要紧,让我继续干。才施了一点点,我的腰就开始酸起来了,再抬起头看看爷爷奶奶,似乎丝毫不累,我打起精神来,一定要坚持住!最后我们终于弄完了。

每一粒收获无不凝聚着他们辛勤的汗水,每一步前进都是他们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的结果。从这个实践活动中,孩子们体会到了“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的深意,这确实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活动。

固定布局                                                        
工具条上设置固定宽高
背景可以设置被包含
可以完美对齐背景图和文字
以及制作自己的模板

-长按扫码关注我们-

                            图文:宋丽娜

                            编辑:彭银凤

                            审核:赵   静



编辑:齐天宇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忻州市北方初级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忻州市健康西路 0350-339929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