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青春逢盛世 奋斗正当时---北方中学学习二十大系列之线上演讲

青春逢盛世 奋斗正当时---北方中学学习二十大系列之线上演讲

2022年12月20日 13:08:55 访问量:24923

青春逢盛世


奋斗正当时


何谓青年?有少年放肆无畏的梦想,和成年掷地有声的担当。当前,在世纪疫情冲击下,百年变局加速演进。作为“两个一百年”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参与者、贡献者、见证者,应当筑牢思想根基、砥砺初心、勇攀高峰,主动担负起时代赋予青年的重任。

12月19日上午忻州市北方中学利用课间时间进行了线上演讲,聚青年之星火,筑牢理想之根基。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党的历史上涌现出了许多平凡而伟大的人物,凝练了许多千秋不朽的精神,在炮火硝烟中董存瑞、杨靖宇、刘胡兰铸就了革命精神,在新中国的建设中王进喜、邓稼先锻造了开拓精神,在现代化征程中杨利伟、钟南山、屠呦呦刻画了奋斗精神。我们要从党的光辉历程中汲取精神伟力,展现时代担当,补足精神之钙、滋养初心使命,让其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原动力”,修好理想信念的终身课题。

观看

线

青春逢盛世



奋斗正当时


乘风华正茂之东风,砥砺勇毅前行之初心。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今日之中国,应当是吾辈青年奋斗之中国,我们要以“今日之我胜昨日之我”之朝气,心怀党和人民的事业,锤炼过硬本领、笃行历练、淬炼本领、增长才干,“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编辑:齐天宇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忻州市北方初级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忻州市健康西路 0350-339929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