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校园 > 戏曲进校园,经典共传承——忻州北方中学喜迎“二人台”进校园

戏曲进校园,经典共传承——忻州北方中学喜迎“二人台”进校园

2018年09月18日 16:55:07 访问量:1088

        中国的戏曲艺术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瑰宝,为认真贯彻国家教育部《完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指导纲要》要求,进一步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由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文化局联合组织的“忻州市戏曲进校园活动”在今年全面启动。

       今天,我们把戏曲引入北中校园,让大家感受戏曲音乐独特的艺术魅力,进而了解中华传统优秀文化的博大精深,产生一种民族自豪感。

         作为中国的民歌之乡,忻州市境内同时拥有众多脍炙人口、别具特色的地方戏曲种类,河曲"二人台"是起源于河曲,流传于晋北、内蒙西部、陕西北部、河北张家口等地的地方小戏。表演生动活泼,唱腔洒脱奔放,委婉流畅,深为广大群众喜闻乐见。

       演员们凭借精湛的演技、扎实的演唱功底和高超的艺术表现力,深深地感染着现场的师生们,演出现场不时爆发出阵阵热烈的掌声与喝彩声。

      “戏曲进校园”活动不仅让师生近距离观看了戏曲表演、了解了戏曲常识,感受到我国传统戏曲文化的魅力,而且有助于学生增进对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有效激发学生们学习传统优秀文化的兴趣。

编辑:北方中学
评论区
孙瑞璠(2018/9/19 9:04:36)

已被忻州教育网采用

回复 支持[0] 反对[0]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忻州市北方初级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忻州市健康西路 0350-339929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