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水后继续炒一个方向搅拌微微上劲
胡萝卜去皮擦成丝后,用刀粗粗剁成末
剁好的胡萝卜放入肉馅中
有点麻烦,但能吃一顿自已包的饺子不是很好吗?

若是太硬,擀饺皮时就不好擀,擀不开,而且很容易就有裂痕,包起来的水饺看上去也不是很美观。
若是太软,擀饺皮时倒是好擀一些,但是包出来的水饺容易破,里面的馅儿比较容易漏出来。
和面实际上也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哦。

很多人还是不会擀饺皮的。因为很多人不会用擀面杖,不会让饺皮在手和面杖之间游刃有余的旋转。有的人可以同时擀出来三四个饺皮,这种人比较牛。我充其量也就是两个,当然会粘在一起啦。
即使有人能够擀出来,但是擀出来的饺皮的形状则是奇形怪状的。既不美观,也不易包。好吧,我就是其中之一。
据最传统的美的要求则是,饺皮要很圆的,很圆的那种,中间要有一个凸起,如果没有这个突起,那么包起来的水饺很容易就破了。
我努力地擀出了一个正方形的饺子皮,感觉正还好。

把饺子皮粘合在一起,选一侧皮面,来回褶皱,做出饺子的花边。饺子就做好了。看着 自己做的饺子,感觉是不是很棒呢?


198班
李彦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