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佳节之际,我和爸爸来到西曲村帮伯伯收割玉米。出发前,我既紧张还有点好奇,因为我还没有收割过农作物,没有经验,不过既然来了,就体验一下农民的生活吧。
玉米地真是一望无际,伯伯带着我来到一片地里。他先剥开一个玉米,一只手揪住叶子,另一只手握着玉米,一掰就掰下来了。我也学他的样子用力一掰,嘿,一个金灿灿的玉米就掰下来了。

原来掰玉米也没有我想的那么难嘛,我又找到下一个目标,又按伯伯教我的方法掰。伯伯指导我:“就像做事一样,掰玉米也有窍门,你要怎么方便怎么来,不要生搬硬套。”

我听了伯伯的话,没有去抓叶子外面,而是按住靠里面一些的部分,用力一掰,比上一个好掰了一些,原来掰玉米也有多种方法啊!我看着自己掰下的玉米,开心的笑了。

伯伯走到一边,让我自己去捉摸。我自信地掰了一个又一个,好多黄灿灿的玉米都在我的“接生”下呱呱坠地了,本来活力十足的我也有些筋疲力尽了,做一个农民真不容易呀!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我们吃的每一粒粮食都是农民伯伯辛辛苦苦种下种子成熟收割的,我们一定要爱惜每一粒粮食,不让农民伯伯的汗水白洒!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