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活动 > 【北方中学寒假实践活动】辞旧迎新大扫除 垃圾分类我先行

【北方中学寒假实践活动】辞旧迎新大扫除 垃圾分类我先行

2023年02月01日 21:20:42 访问量:42032

辞旧迎新大扫除

垃圾分类我先行

   

值此寒假,在学校的号召下,北方中学311班全体学生的劳动实践活动开始啦!——收拾并扔掉全家垃圾,注意垃圾分类。

为什么要垃圾分类呢?

垃圾分类有利于垃圾的回收利用与处理,能最大限度地实现垃圾资源利用,减少垃圾处置量,减少污染,改善生存环境质量,同时能将一些废弃物品变废为宝。

过了一个春节,大家除尘布新吃饱喝足后,难免产生不少垃圾,垃圾分类也要开启“过年模式”啦。

“除尘布新”篇

新年过年,其中的一项大事就是大扫除,以示辞旧迎新。

垃圾可分为以下几类:

可回收垃圾:旧春联(纸质)、废旧织物(衣物、窗帘、被套等)。

厨余垃圾:盆栽、残枝落叶、年花(水仙花等)。

其他垃圾:污损的织物(如破袜子、旧毛巾、拖布、脏污的地毯等)


美食篇

零食、水果自然不可缺。常见的各类瓜子壳、果皮等都属于厨余垃圾;糖果纸、零食袋等属于其他垃圾;椰子壳、榴莲壳、夏威夷果壳等因为自身比较坚硬不易腐烂,属于其他垃圾。


礼包篇

在春节期间,见了面都笑逐颜开地说上一句“新年好呀”,家家户户也少不了新春礼包、礼盒等走亲访友。

纸盒类的礼品盒包装属于可回收物,且投放时尽量清空里面的剩余物品,压扁后投入。

过度包装的礼品盒华丽却不环保,建议不购买过度包装的礼品,减少资源浪费。

新年快乐,有趣有盼。

岁岁常欢喻,万事皆胜意。

垃圾分类不停歇,开开心心过大年!

经历了初六“送穷”大扫除后,那些打扫后没用的旧布旧货和用完的洗涤剂,那些大快朵颐之后的食物残渣,那些走亲访友互送慰问的礼盒包装,那些燃放后的鞭炮纸屑都该如何正确分类投放处理呢?

阖家团圆的同时,记得不要铺张浪费,请自觉爱护身边的环境卫生,过文明年、祥和年、有福年。

新的一年,让我们继续做好垃圾分类,做绿色生活方式的践行者。


图文|311班

编辑|彭银凤

审核|赵   静




编辑:齐天宇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忻州市北方初级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忻州市健康西路 0350-339929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