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伴着回忆转瞬即逝;今天怀着希望悄悄来临,而灿烂的明天,又闪烁着光辉向我们招手.有人沉浸在回忆中,他们留恋过去;有人迷醉在梦幻中,他们想着明天.而我所喜欢的是楼道里张贴的一句话:今天——是奋斗的起点. 也许有人会说:今天,不过是短短的二十四小时,我从明天开始刻苦学习;今天,不过是短暂的一瞬间,我从明天开始努力工作吧;今天,不过是一年中的三百六十五分之一,日子还长着呢,那件事我明天再去办.须知,生命的闪光点,都是在微乎其微的分秒中凝聚而成的.有句名言说的好:今天晚上能做的事情,明天早上再早也是迟了.日月匆匆,年华如流水,到了明天,又有无穷无尽的寄托思念的明天.人生能有几个明天呢?那么,你的理想,你的决心,也许就只能永远地挂在嘴角了. 莎士比亚说:抛弃时间的人,时间也抛弃他.鲁迅说:伟大的成就总是与辛勤的劳动成正比的,有一份耕耘就有一份收获.高尔基说:时间是最公平的裁判着.古今中外的贤人们留下的醒世恒言激励了一代又一代人.现代的中学生,虽然条件优越,但时不待我,在黄金时代里,若不勤奋学习,岂不是耽误了青春年华,耽误了一生吗 真正有自知之明的人,既不沉浸于昨天,也不寄托于明天,而是在理想光辉的照耀下,从奋斗的起点——今天,就开始积极进取,奋发拼搏了.这样就一生无憾,一生无怨,学友们,别犹豫,奋起在今天,美好的明天属于我们。
本周是我们53班的校纪校风督查周,我们会在班主任张老师的带领下圆满完成值周任务。
谢谢大家。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