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新的一年快要来到了,放下了沉甸甸的书包,结束了忙碌的学习生活,企盼着,年的来到!

家里的卫生,妈妈早早地就在打扫了,告别猪年,迎接鼠年。进入了初中生活,妈妈说,鼠年“鼠”我最棒。

过了小年,奶奶就一直忙活着,她把自己认为好吃的东西都给我们搬上了餐桌。她说她小的时候物资匮乏,过年没什么好吃东西,看到什么都好吃。在我看来,也没什么喜欢吃的了,但唯独对这花糕情有独钟,一连拍了好几张照片。


爸爸也忙里偷空,给家里挂上了红灯笼,我说一定要在晚上挂,不然看不到它亮着。我迫不及待地拍了一张,红得像火啊!

春联是妈妈买的,说是植绒材质的,质量可好了。三十的早上,我早早地起来了,因为每年我都要和爸爸一起贴春联,因为我个长得很快,能帮上爸爸的忙。我很喜欢福字上可爱的小老鼠。

今年过年可红火了,来了一大家子人,菜也特别多,看着大家脸上的笑容,我觉得好开心。爷爷奶奶身体不错,好希望每年过年他们都这么开心。

今年的压岁钱不像图片中的那么少,好多都是微信发过来的,就是爷爷奶奶还在用现金,爸爸妈妈也给了现金。我觉得还是现金看着像钱!

姥姥的小区比我们的小区漂亮,看这灯光在雪的映衬下多么美啊!这几年自打姥爷走了以后姥姥总是自己一个人过。舅舅今年单位值班,没回家和姥姥过年,所以初二我们就回来了。

过年最美中不足的就是发生了肺炎疫情,初六我们回家的路上就发现很多村子都开始管控了,不让人随便进出。


忻州的高速口管的最严,还要测体温才能下高速。大过年的,交警叔叔们不能与家人团聚,你们辛苦了!

要问鼠年最可爱的人,我想应该就是她们了,我向她们致敬!虽然每天疫情都在加重,但我相信有她们的坚守,没什么可怕的!

年味在一点点褪去,又到了快上课的日子了,今年可能要在电脑上教学一段时间了。没关系,在哪里学习我都会努力的,因为鼠年“鼠”我最棒!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