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活动 > 【北中暑期实践活动】烹饪与营养(二)

【北中暑期实践活动】烹饪与营养(二)

2022年07月19日 18:31:07 访问量:2896





美味




香而不腻留唇齿
清香甜美营养丰
醇厚鲜香咸带甜
饱满香糯且可口
维C蛋白味鲜美

2020年3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颁发,《意见》明确提出:要紧密结合经济社会发展变化和学生生活实际,积极探索具有中国特色的劳动教育模式,创新体制机制,注重教育实效,实现知行合一,促进学生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为了贯彻落实文件要求,进一步贯彻我校“大德育”工作理念,增强学生劳动的意识,提高学生动手和创造能力,养成热爱劳动的好习惯,激发学生对中华民族美食文化的热爱。利用假期我校举办了以“感悟劳动乐趣,共享美食韵味”为主题的系列劳动实践教育活动。



01



番茄

炒蛋

C

番茄炒蛋是一道最普通的家常菜,但是家家都离不开。不仅做法简单,而且美味十足,让人流连忘返。其中的营养也妙不可言,番茄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鸡蛋中极富蛋白质,令人垂涎三尺!



02



扬州

炒饭

扬州炒饭是扬州特别的桌上佳肴,它那独特的风味准会给你留下独特的印象。它选料严谨、制作精细、加工讲究,而且注重配色。炒制完成后,颗粒分明、粒粒松散、软硬有度、色彩调和、光泽饱满、配料多样、鲜嫩滑爽、香糯可口。


03



美味

佳肴

静静地咀嚼,轻轻地回味,非比寻常的韵致。家常小菜美味又饱腹,将食材放入锅中翻炒,细细品尝,津津有味,果真是美味佳肴!



04



美味

佳肴

炒西葫芦,炒鸡蛋和酸奶布丁无疑是回味无穷的,是享受素淡如水的生活,用人间烟火换心之所安,将鲜嫩的西芦炒熟装盘,鸡蛋翻炒几下,再把酸奶倒入空气炸锅放两颗鸡蛋炸出,这美味竟出奇飘入口中了。



05



美味

披萨

披萨是西方的一道美食,家喻户晓。俗话说:“烟火人间,风味长存。这道西方美食令人垂涎欲滴,仅仅用面饼,酱,芝士等制成,一道道工程井然有序。简单却极受欢迎,其中的营养也并非屈指可数。



06



杏鲍菇

炒土豆片

齿

杏鲍菇炒土豆片也是一道家常菜,深受广大人民的喜爱。滑嫩的杏鲍菇所散发的香味于唇齿间游荡,土豆片香而不腻,一道小小的家常菜,却存在着大大的营养。


对学生进行劳动教育是实施素质教育中非常重要的一环,加强劳动教育可培养学生的劳动意识、劳动兴趣和劳动习惯,也能培养学生的自我服务能力和社会适应能力,同时也能让学生更了解今天的幸福生活是靠劳动创造出来的,让学生从心底尊敬劳动者,珍惜劳动成果。


本次实践活动我们立足素质教育,推行劳动之美的传统教育,将食品文化、亲子活动、感恩教育、节俭教育等有机结合,通过美食制作体验式德育活动,让学生感悟劳动乐趣,感受中华美食韵味,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激发北中学生的劳动激情。




【欢迎扫码关注我们】



图文|王嘉萍

编辑|彭银凤

审核|赵   静





编辑:齐天宇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忻州市北方初级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忻州市健康西路 0350-339929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