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暑假,我回到了农村看望老人,顺便做了一点农活。首先,我去锄地。地里主要种着玉米和甘豆两种作物,其余都是杂草,都需要锄掉。


在锄草时先要把锄埋没到田中三分之二处,然后向相反方向拉动,用锄的尖刃割断、掏起各种杂草的根。最后为了地面的平整,要用锄把草推回原位。



其次,我又去摘了豆角。摘豆角并不是用手摘,而是用剪刀剪。挑出圆滚滚、胖乎乎的豆角用剪刀对准豆角的枝头,一剪,就完成了这项工作。


在返回的路上,随处可以见到各种花朵,偶尔有蜜蜂飞来采一点花蜜。


劳动是最伟大的。几天的时间让我明白了农民的艰辛。一年到头,靠天吃饭,山西缺水,作物们大多旱死。或只长枝叶不结果。偶尔的一次暴雨,也可能带来巨大的灾难。种田难,种田难呐!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