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活动 > 【北中暑期实践活动】烹饪与营养(三)

【北中暑期实践活动】烹饪与营养(三)

2022年07月23日 18:50:39 访问量:2814


中华美食

炉火纯青红烧爆炒十里飘香,美食佳肴饕餮盛宴百口不厌。美食是中国的一大特色,其中并不是只有好看的外表,更有丰富的文化内涵。在这次的“烹饪与营养”的实践活动中,希望同学们能够体会到父母的艰辛,收获到许多的知识,体会到实践的快乐。


活动背景

在这夏天的微风里,希望那熟悉的水果,在各种天马行空的创意下能变成魔幻缤纷的拼盘,为这夏天增添一份色彩;希望这里的各种诱人的食材能在魔术师般的巧手下,绽放出无限的美食魅力,为这夏天带来一缕香甜。同时也希望这次的活动能带同学们领略饕餮之旅的无限乐趣。


活动展示

人生是多姿多彩的,给家人做一道菜也是一种乐趣。俗话说:“民以⾷为天,⾷以味为先”。每道工序都要求细致,切丝,打蛋,搅面糊,烙饼……这样,一道简单的鸡蛋灌饼就做好。五香味俱全,家人都夸好吃,我心里也美滋滋的。做这样一道简单的饭菜,工序很多,也很麻烦。可见妈妈平时有多辛苦,十分劳累地为我们做一日三餐。所以我以后要经常帮妈妈做饭!


暑假,我决定帮妈妈做道菜:过油肉土豆片,刚刚出炉的菜香气扑鼻,手摸着盘子,感觉是温热的,心里也有一股暖流扑入心头。这道菜我吃过无数次,但是这一次我亲自动手,感受到了劳动的快乐,而且这一次亲自做菜,更让我了解到爸爸妈妈做饭很不容易,每一顿饭都需要花费很多的精力,我们要体谅劳累的爸爸妈妈。我们长大了,应该帮助他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我也懂得粮食来之不易,我们一定要节约珍惜每一粒粮食。


超凡的味道,超凡的体验,超凡的享受,生活除了诗和远方,还有烤串和啤酒。暑假,我开始了“顶级烧烤”。首先,把炭放入灶里,然后生火,最后把大大小小的纸放在正正方方的桌子上就能烤东西吃了,我烤了两根香肠,味道可好啦。妹妹站在旁边都等不及了,手急眼快地拿起肉串放在上面。蓝天白云,烧烤野炊,游戏美食,与家人们开心的一天,也是收获满满的一天。


经过了此次做菜的尝试,我也收获了很多,不仅仅是做菜的乐趣,同样还认识到了父母的辛苦。感受到了做菜也像做其他事情一样,看起来简单做起来难,重要的是,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你没有认真去学习、练习、用心去做。做饭并不轻松,而父母却要一年四季不间断的为我做饭,真的很感谢你们!


暑假,看到爸爸妈妈每天劳累的回到家。我决定给他们做两道菜——西红柿炒豆腐、香辣牛肉。把自己对家人、对生活的爱落实到桌上一粥一饭、一汤一菜之中。出锅后的香气扑鼻而来,一股暖流涌入心头,看着父母脸上的笑容,觉得这一切都值了。这次实践让我体会到了劳动的快乐及父母的不易。一切看似不经意,其实早已将浓浓的亲情、真情融汇于美味的佳肴之中。


从小到大,父母总站于我们身前,无论多大的事他们总为我们做好。趁着这次暑期实践活动,我决定为家人做一碗热气腾腾的面——青椒肉丝面。十四年来,我们的每一顿饭都出自他们之手,当时看见这似乎很容易,在亲身经历之时,才懂得其间的困难。从这次实践中,我明白了应该为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平时都是看妈妈做饭,这次我自己动手操作了。做饭真是一件看起来简单、实则很难的事情。先将肉切成块儿放在一边备用,再将需要的配料备好,最后在妈妈的指导下,一步步完成。做饭时要把握好火候,争取做到色香味俱全。这件事之后,让我明白任何事情都不容易,但只要自己用心去做,就一定能够取得成功。


暑假第一次帮妈妈做的早餐是鸡蛋饼。在妈妈指导下做得很成功,吃起来确实很美味呦!每天早晨我出去锻炼,一进家门,花样的早餐就摆到桌子上了,以前我从没有认真地体会每天的饭菜中蕴含着父母多少的爱。通过这次家务劳动实践,我理解到了父母的辛苦,以后我要努力做好应做之事,尽全力去分担家务,用自己独特的方式回报父母的恩情。


在暑假我做了两道特别的菜——麻婆豆腐和花生米拌黄瓜凉菜。这两道菜特别之处在于蕴含了很多生活哲理。首先,它让我明白了什么叫“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看着那道出自于我手里的菜,我心中有满满的成就感。同时,我懂得了“事虽小,若亲为,必有获”,在做菜的过程中,我也感觉特别累,就在这一瞬间,我想起了我伟大的母亲,以前,一日三餐都由她来承担,她又何尝不累呢?她为我付出了太多太多,而如今,我终于能端着自己做的菜,轻轻走到妈妈身边并跟她说一句“谢谢您”,这使我何尝不激动呢?通过这次活动,我明白了家人的辛苦以及自己动手的重要性。最后,我想告诉大家——“自己动手,丰衣足食”。


为了丰富充实暑假生活,我决定做一件有意义的事情,给父母做一顿美味可口的饭菜。我先准备做椒盐大虾,把新鲜的大虾洗干净,调虾线,油温30度时下锅炸,等到变色捞出,放入空气炸锅调至180度,10分钟后取出大虾,撒上椒盐,酥脆可口。然后做一些常见的烧烤,把辣椒和豆角洗干净,切开、放入烤箱,200度15分钟,撒上孜然,辣椒面,吃一口,回味无穷,爸爸妈妈直夸味道美极了,与外面烧烤摊上不相上下。我们现在已经长大了,就应该帮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这表面上是一顿饭,实则是我们对父母的爱。我们应趁大好年华,学会感恩,孝敬父母。


活动感悟

食物,对中国人来说,一直是最重要的,所以大家都说:“民以食为天。”而美食,更是广大中国人民所追求的,中国人对食物尤其是美食的热爱恐怕可以居于世界之最。正因如此,无数的美食随着地域、时间、空间也不断变化和改进。


在这次“烹饪与营养”实践活动中,同学们替父母分担家务,培养了自主独立生活的能力,是人生中的一次很重要的体验,大家已经向真正的大人又前进了一步,同时也体会到父母的艰辛,收获到许多课本上学不到的知识,正可谓“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只有将知识运用到实践之中才能真正领会到它的真谛。


欢迎扫码

关注我们

 图文:王晶晶

                            编辑:彭银凤

                            审核:赵   静


编辑:齐天宇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忻州市北方初级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忻州市健康西路 0350-339929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