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忻州市北方初级中学校2024寒假致家长一封信

忻州市北方初级中学校2024寒假致家长一封信

2024年02月01日 17:26:28 访问量:11872

尊敬的家长:

您好!此新春佳节之际,学校全体教职工向您致以最诚挚的祝福,祝您和您的家人新春快乐,阖家幸福!

寒假即将来临,为了让您的孩子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假期,希望您与孩子共同关注以下个方面:

一、安全须知

请教育孩子注意防火、防电、防爆、防煤气中毒等安全事项,让他们了解基本的消防知识和应对措施提醒孩子遵守交通规则,不闯红灯,不穿马路,不骑电动车,确保出行安全在户外活动时,注意防摔、防溺水防冰滑等安全事项,教育孩子远离危险区域。

日常安全问题同样不容忽视。请关注孩子的日常生活安全,如饮食卫生、不私自外出等。教育孩子遵守公共秩序,尊重他人权益,树立良好的社会公德心。家长可以与孩子一起制定安全须知,明确安全注意事项和应对措施。

 

二、感恩教育

感恩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孩子成长过程中必备的品质。请在日常生活中教导孩子心怀感恩,让他们学会珍惜身边的人和事。懂得向父母表达感激之情,用实际行动对父母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培养孩子的感恩之心和责任感。

 

三、初心教育

初心是一个人前行的动力和信念,回顾初心能让我们更好地认识自己、明确目标并坚定地走下去。希望家长与孩子一起思考和总结选择北方中学的初衷,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激发孩子对学业的热爱和对未来的憧憬。相信在北方中学的大家庭中,孩子们能够不断成长、实现自己的梦想。

 

、劳动教育

家庭劳动是孩子成长过程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积极参与家劳动,可以了解劳动的意义和价值。鼓励孩子主动承担家务,如洗碗、扫地、整理房间等,在劳动中,孩子可以学到许多知识和生活技能,培养他们的耐心和毅力。独立完成力所能及的事情不仅能还让他们学会承担家庭责任还能提高孩子的自信心和独立性

 

、作业完成

寒假作业是巩固孩子学习成果的重要方式。请督促孩子按时完成寒假作业,并按照老师的要求进行复习和预习。鼓励孩子多读书、多学习,丰富自己的知识储备。家长可以与孩子一起制定学习计划,合理安排时间,帮助孩子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网络安全

随着互联网的普及,网络安全问题也日益突出。请提醒孩子注意网络安全,不轻信陌生人的信息,不随意点击不明链接,保护个人隐私和财产安全。家长可以与孩子一起制定网络安全规则,教育他们如何保护个人信息防范网络诈骗。合理安排孩子使用电子产品的时间,防止沉迷于网络游戏和社交媒体。

 

、深入交流

在假期期间,请与孩子进行深入的交流,了解他们在校期间的心理状态和学习困惑。给予他们关爱和支持,帮助他们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法,增强自信心和适应能力。家长可以与孩子一起分享生活中的琐事,增进亲子关系。同时,请关注孩子的兴趣爱好和特长发展,鼓励他们发掘自己的潜力和才华。通过深入交流和共同成长,让家庭成为孩子心灵的港湾和力量源泉

 

最后,祝愿您的孩子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寒假!让我们共同努力,为孩子的成长和发展创造一个和谐、美好的环境。

忻州市北方中学

2024年1月

忻州市北方中学2024年度寒假给家长的一封信回执

   以上内容(学生家长)已认真、细致地阅读并保证履行监护人的责任,教育好我的孩子,做好2024寒假致家长一封信”的相关教育内容。

备注:请下载打印附件并签字,开学上交学校。

  • 附件(1个)
  • 2024寒假致家长一封信.doc (21504kb) 下载
编辑:齐天宇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忻州市北方中学诚聘优秀教师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忻州市北方初级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忻州市健康西路 0350-339929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