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忻州六中寄宿部安全工作制度

忻州六中寄宿部安全工作制度

2010年03月17日 08:46:56 来源:忻州第六中学寄宿部 访问量:59353

安全工作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学校管理“教学是主线,安全是底线”,要把安全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来抓,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上级部门有关学校安全的文件精神,特制定本制度。

一、学校成立安全工作领导组:

组长:张大伟                  副组长:董福和

成员:范宪喜、齐腊梅、董爱义、田丰、范新民、董喜瑞及各班主任

二、职责分工:

1.学校安全工作领导组日常工作。

责任人:董福和

2.学校设施、设备(含消防设施)日常安全检查、维修。

责任人:董爱义

3.理化实验室、多媒体教室、各班电教设备、设施安全检查、日常维护。

责任人:董爱义

4.学校安全保卫工作。

责任人:田丰

5.学生公寓安全工作。

责任人:范新民

6.餐厅安全工作。

责任人:董喜瑞

7.学生日常安全教育与管理。

责任人:范宪喜、齐腊梅及各班主任

三、安全工作领导组职责:

1.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各级教育主管部门有关学校安全工作的文件、法规及有关精神、组织协调全校安全教育及管理的各项工作。

2.制定学校安全工作的有关规章、制度,并予以实施。

3.每月月初定期召开安全工作例会,通报各处室、各年级组安全工作方面的情况,制定整改措施;并督促、检查落实情况。

4.确定学校安全集中排查制度。每周一上午升旗仪式结束后,有关人员对整个校园设施、设备进行排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5.制定学校安全应急预案,责任到人,并定期组织应急演练。

四、学校安全工作要点:

1.值周领导要求每日早到校半小时,迟回家半小时,督促、指导执勤,重点组织好学生上、下学交通秩序,并逐日填写好《值周纪录》、《校园安全日志》,维持学校秩序稳定。每周一升旗仪式上,总结上周安全情况。

2.每月月初周一的班会时间为法定的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时间,班主任要对学生进行必要的安全知识教育,对苗头性的问题及时解决处理。

3.各班班主任每日晨检时间和中午预备时间要检查各班到校情况,发现未到校且未履行请假手续的学生及时与家长取得联系并向值周领导报告。

4.科任老师上课时,首先清点上课人数,并询问值日班长未上课学生情况,如有异常及时通知班主任老师,班主任报告学校领导。

5.严格请销假制度。要求学生病事假一日内请假班主任批准,一日以上三日以下学校领导批准,三日以上报教务处批准并备案。

6.在校时间学生外出,必须持有班主任签字的制式假条,并向门卫人员出示学生胸卡,住校生非学习时段外出,须持有宿舍管理人员和值周老师签字的假条,并出示学生胸卡。

7.学生集会,升旗仪式,各班整好队伍,带入会场(现场),班主任必须在本班队伍的前面,散会、仪式结束后各班有秩序退场,带回教室,队伍疏散由体育老师和各班主任负责。

8.体育课尽量减少自由活动时间(时长不超过10分钟),活动期间,要求学生必须在教师视线内活动,不能随意离开。

9.学生物理、化学实验课、公益劳动时专任教师及班主任必须在场。

10.学生公寓管理员每日午休,晚自习,熄灯前要逐个点名,发现异常及时通知公寓管理负责人,并报告分管领导。

11.学生集体外出,须报告学校批准,明确带队责任人,并做好行前安全教育,大型外出活动报市教育局有关科室批准。

12.学校门卫人员要严格执行来客登记制度。学生上课时段严禁外来车辆进入校园。

13.学生餐厅要严格执行有关餐厅卫生、食品加工、食物留样、定期消毒等相关制度,确保学生安全、卫生用餐。

14.学生实验管理人员要认真做好危险、易燃、易爆物品保管工作,保证万无一失。

四、责任追究:

各班主任、处室主任及分管领导,一旦出现重大安全责任事故,本着“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及时上报并予以处置,事后要写出书面检查,上报学校安全工作领导组,并从当月岗位津贴中酌情扣除。

 

 

忻州六中寄宿部 

                                   

编辑:李斌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忻州市北方初级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忻州市健康西路 0350-339929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