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多媒体教室使用注意事项

多媒体教室使用注意事项

2010年03月18日 11:19:26 来源:忻州第六中学寄宿部 访问量:53011

1. 教师使用多媒体教室,须经电教教师培训,在熟练掌握设备性能和操作技术之后经教务处统一安排方可使用。
2. 多功能教室由教务处统一管理,教师填表登记后方可使用,使用完毕后即时将钥匙交回教务处,避免出现教学事故。
3. 控制使用时间,能不用的尽量不用投影,初步测算:正常使用下投影机用一个小时消耗的费用约为8元。所以如果不用请及时关机冷却,不要空耗在那里。
4. 上完课后,教师必须按照先关投影机、再关计算机和收回屏幕的顺序进行操作。
5. 教师打开柜门后,按下系统开关按键,计算机正常开机后,再插U盘或活动硬盘;屏幕自动下降,投影机自动开启,1~3分钟亮度正常;计算机安装有还原卡,请不要将需要保留的课件放置在C盘或桌面;在使用中请遵守操作规程,如有问题或设备发生故障请即时与电教教师联系,由专人负责排除故障;多媒体教学设备贵重,要尽量爱护使用;因违规操作造成损坏,追究当事人的责任。
6. 控制台内的设备状态都已调整至最佳,如投影机的亮度、颜色和焦距以及功放音量等都已设定,无须调整;话筒音量和系统音量可通过操作台的旋钮即时调整。
7. 不得触碰投影屏幕或用粉笔、教鞭等指点屏幕,以免破坏屏幕表面涂层,影响投影效果。
8. 为延长设备的使用寿命,请保持操作台清洁,请勿在操作台内放置水杯、粉笔等;不得随意动用操作台设备,以免损坏或造成人身伤害。
9. 多媒体教室已安装常用软件,如有特殊要求,请提前向教务处提出书面申请,并由电教教师负责安装;为了保证多媒体教室正常的教学功能和教学程序,任课教师所带的课件在使用前必须进行查毒、杀毒,方可使用。
10. 投影机工作时,千万不要直视镜头,以免灼伤眼睛。
11. 使用完毕,请按操作程序关闭系统电源及柜门,系统将自动关闭复位,整理好仪器设备,不得直接拔掉或切断电源;若下节有教师继续上课,则不得关闭系统电源及其他电教设备,避免频繁开关设备。
12. 遵守课堂纪律,注意室内卫生,不得乱扔瓜果纸屑,乱涂乱画,不得擅自动用多媒体设备;清扫教室时使用墩布清洁,禁用扫帚,桌面要用湿布擦洗(注意防尘)。
13. 无得到学校同意,禁止使用多媒体看电影、电视等其它与教育教学无关的事项。
14. 离开教室,应自觉清理卫生,凳子摆放在课桌底下,以方便出入。

如果设备出现问题请与电教教师联系。
多媒体教学设施是学校教学公共服务体系的一部分,为提高教学质量和效果,学校每年投入大量资金改善教学条件,为保证教学任务的顺利完成,请大家共同珍爱所有教学设备

编辑:李斌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忻州市北方初级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忻州市健康西路 0350-339929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