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学籍管理制度

学籍管理制度

2011年06月27日 16:23:26 来源:忻州第六中学寄宿部 访问量:61968

1. 凡家庭重视、本人志愿、勤奋好学,且具有一定生活自理能力的小学毕业生,不分城乡、地域(户籍),均可在规定时间来我校报名,申请就读。

2.家长按物价部门批准的收费标准,为小孩缴纳学费,学校为其办理入学手续,并按摸底成绩平衡编班,安排就读。学生入读一月内,学校配合当地教育部门,完成对该生的学籍申报及注册管理。

3. 学校原则上将班容量控制在60人以内。对特殊原因中途申请转入的学生,家长须与学校签订《试读协议》。试读期满适合就读方可正式办理入读,且须在规定时间内完善转学证、学籍卡等相关手续。

4. 因不适合继续就读,中途提出转、退学的学生,由学生和家长共同申请,班主任签字、教务处登记,并报经学校同意后,可办理转出手续。

5. 学校不实行留级制度。但因病、因伤需长期治疗、休养的学生,由监护人出面,提供医院开具的诊断建议及治疗证明,办理请假或休学手续,病愈(伤好)后,视情况重新安排就读。

6. 学生请假三日以上,须报经教务处登记、批准。如出现无故旷课、逃学、打架斗殴等严重违纪现象,对学校管理带来极大困难且形成安全隐患者,经教育无效,学校退清其所剩时间学费,由家长为该生办理转出手续,回原服务地就读。

7. 三年学业期满,学校发给初中段义务教育证书,输送参加高中阶段教育学校招生考试。

 

 

忻州市北方中学

    2010年3月

编辑:李斌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忻州市北方初级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忻州市健康西路 0350-339929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