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小班化教学——北中班主任团队

小班化教学——北中班主任团队

2022年08月02日 10:47:59 访问量:21147




教师团队

OUR TEAM

选择我们 选择卓越






/



北方中学2022年初一新生将实施“小班化教学”。当前社会发展需要高素质综合型人才,小班化教育的重心转向学生,确立了以育人为本的思想,使老师在充足的时空下培养学生各方面的素质,使学生个性特征得到充分释放。

实施小班化教学降低教师对班级管理的难度,加强师生交往,增进师生情感,便于教师针对不同学生进行个性化教育;实施小班化教学减轻教师工作量,使教师有充分的时间针对学生的差异性进行教学,有助于教师关注每一位学生,是实现因材施教最有效的方式;实施小班化教学有较大的学习时空为探究性学习提供了条件,进一步增大学生思维的开放度,进行优化教学,形成良好学风;实施小班化教学使教师有充分的时间分析研究不同学生的心理状态,差异性实施心理健康教育,提升学生心理健康水平。

重视学生差异,培养独立人格,全面发展能力,提升综合素质,力求常规管理“精细化”,课堂教学“高效化”,学生教育“个性化”,素质提升“全员化”。



年级主任 | 语文教师

赵 静







山西省教学能手、省骨干教师。山西省“三晋英才”支持计划青年优秀人才。忻州市优秀教师,市教学能手,市学科带头人。山西省第十届“金钥匙”奖中学语文课堂教学大赛一等奖。山西省首届中小学教师技能大赛初中语文组一等奖。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家庭教育指导师。教育是一份良心事业,注重学生的全面培养,才能让孩子们有健全人格,健康心态及优异学业水平,家校共育,创造美好未来。




年级主任| 道法教师

     李  勇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山西省第二届中小学教师技能大赛一等奖,忻州市第十一届教学能手,忻州市优秀班主任。尊重学生发展规律,重视学生独特个性,帮助学生成人成才。




年级主任 |道法教师

樊芝果







2008年至今在北方中学任职,多年来担任班主任,教研组长,学科带头人,2020年赴忻州市十二中负责联盟校工作,现为初三年级主任。

忻州市北方中学一级教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从事思品教学并做班主任工作十四年,任学校党支部宣传委员,思品学科教研组长,学科带头人,学校传统文化教育推广组负责人。多次获学校组织的课堂教学技能大赛最高奖,2016年获山西省首届课堂教学技能大赛二等奖,2017年获忻州市首届同课异构思品教学观摩比赛第一名。所撰写的教学科研论文多次获奖,其中教学案例《关爱他人》参加全国大赛获一等奖;忻州市教学能手,忻州市优秀教师,山西省教科院特聘中考命题库专家等。




班主任 | 数学教师

   张吉平







教育理念:因材施教,格物致知。善于把“学习任务”转化为“学习兴趣”,让学生在学习中体验成功的喜悦,在快乐中增强自信心。



班主任 | 历史教师

李高峰







管理班级严慈相济,因材施教,善于与学生交流,师生关系和谐。坚信教育的真正目的在于培养“大写的人”,让高远的志向根植于学生内心,让真善美伴随孩子一生!



班主任 | 英语教师

     石俊倩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家庭教育指导师,从事教育工作十余载,曾获得市优秀班主任称号,所带班级多次被评选为优秀班集体。在班主任工作中,一贯遵循“爱与尊重”是教育的出发点,注重管理方法和方式的探索和研究。以爱心感染学生,以真诚感动家长!




班主任 | 数学教师

王居侠







硕士研究生,北方中学从教数学14年,有爱心,有耐心,性格沉稳严谨,诚于沟通,精于协作,有很强的责任感,始终对每一个学生不放弃,不抛弃,尽最大努力把孩子送往理想高中!





班主任 | 数学教师

    卫红红







大学本科,初中数学教师兼班主任,从事教育工作9年。工作中沉稳踏实且不乏开拓创新,教学成绩优秀。作为班主任,始终尊重学生个性发展,用心引领学生成长,志愿做孩子心中真正的的良师益友。始终以“纳百川,容学问,立德行,善人品“作为自己的教育理念和管理理念。






班主任 | 语文教师

杨玉琼







语文本是和生活相伴相生的,没有阅读,我们无法理性且全面的认识生活;没有表达,我们无法与这个世界对话沟通。在语文教学中,让阅读成为习惯,让表达成为意愿,让学生真正体会到学习语文的乐趣与意义。




班主任 | 数学教师

     牛彩叶







初中数学教师,教书13年来,我一直认为亲其师才能信其道,所以我的教学理念是:爱就是教育,没有爱就没有教育。





班主任 | 数学教师

苏丽娟







在教育教学工作中,始终秉承教师就是设计师的理念,积极探索、敢于创新,形成了极具个人特色的教学理念和带班方法。从教数年,教学成绩优异,多次荣获青年教师大赛一等奖和“优秀班主任”称号。在日常工作中,始终“相信每一个学生,欣赏每一个学生”。教学严谨、管理民主,让每一个学生都能在班级体这个大家庭中获得参与感、存在感、价值感、荣誉感和幸福感。




班主任 | 语文教师

     梁 鑫







从教以来,致力于用有温度的语文教育,去提升学生的语文素养,引导学生不断去感受生命意识与人文情怀。认为每个孩子都是一粒种子,教师是阳光,给他们以温暖!用责任心对待自己的专业知识,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用一颗不满足的心跟孩子们一起学习,努力成长!





班主任 | 道法教师

李 娜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忻州市德育教学能手,忻州市北方中学优秀班主任。愿以雪的意念,做一个不倦的传灯人,让心灵之光,绵延至远方!



班主任 | 数学教师

     张会峰







一支笔,一组数,一把尺,一条线,便是我全部的追求与荣光;笔耕不辍,以追求逐渐突破为理念,努力用科学的密码揭示一个万花筒般绚丽的数字世界所隐藏的秘密;对研究不懈的追求,用严谨、求实、认真负责的态度不断拓展学生人生的横纵坐标。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有这样一群人

校园里总能看到他们步履匆匆的身影

教室里总能听见他们谆谆善诱的话语

初心如磐   重任在肩

有这样一颗心

教学之路上挥洒他们的青春和才华

育人之途中流淌着他们的辛勤和担当

见证奋斗   播撒希望

亦师亦友   可敬可赞

尽心尽责   默默奉献

点萤囊之光   成燎原之势

他们就是北方中学的

最美教师团队——班主任团队




欢迎扫码关注我们

以人为本/求真务实



编辑:齐天宇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忻州市北方初级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忻州市健康西路 0350-339929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