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忻州市北方初级中学校2023年寒假致家长的一封信

忻州市北方初级中学校2023年寒假致家长的一封信

2023年01月16日 13:15:00 访问量:31603

致家长的一封信

2023

2022

忻州市北方初级中学校2023年寒假安排

亲爱的家长:

您好!

站在岁末,我们回眸凝望过去的2022,有太多的感动,太多的故事值得珍藏。值此新春佳节到来之际,由衷感谢各位家长一直以来对学校各项工作的关心与支持。寒假是提升孩子综合素养的关键时期,希望您能陪孩子一起提前做好规划。现将有关寒假的注意事项告知如下:

一、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1、请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减少聚集性活动,减少不必要的外出。

2、主动做好健康监测。根据忻州市新冠病毒防疫有关文件要求,学生出现发热、呕吐、腹泻等症状需到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3、教育孩子养成良好的自我防护习惯,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到人多密集场所,外出时要与他人保持至少一米以上社交距离。

4、保护隐私拒传谣言。文明上网,理性发言,不随意散播他人隐私,不信谣、不传谣,关注权威渠道发布的相关信息。

5、预防其他常见传染病。节日期间,一般人员比较容易聚集,同时因为天气寒冷,开窗通风时间相对减少,这就容易引起水痘、腮腺炎、风疹、猩红热等传染病的感染流行。请各位家长朋友们督促孩子保持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身体有不适及时就医。

二、重视安全教育

1、增强与孩子的相处时间,营造温馨和谐的家庭环境,积极与孩子沟通交流,重视孩子的心理健康。

2、注意道路交通安全。教育孩子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文明乘车,不在马路上玩耍、追逐,勿私自骑车或玩滑板车。

3、注意饮食卫生安全。教育孩子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防止暴饮暴食。

4、教育孩子远离火、电、煤气等危险物品,学习防护自救知识。 

三、合理规划假期,重视家庭教育

1、假期中自觉履行家长的教育监护责任,正确认识孩子的成长规律,指导孩子制定假期学习计划,合理安排并严格执行科学的作息时间,保持良好的学习习惯,高质量完成学习任务及各项实践作业。

2、重视课外阅读,为建设“书香家庭”不断努力。

3、鼓励孩子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和家庭劳动,了解家风、家规,了解家族传承和家庭传统美德,感悟中华传统节日及文化魅力。

每个人的健康、安全都关系到家庭的幸福,让我们共同努力,切实做好假期的各项安全事宜,希望大家过一个愉快、充实、平安、祥和的假期。

最后祝所有家长、同学们新春快乐,阖家幸福!

此致

敬礼


忻州市北方初级中学校

2023年1月16日



2023

2022


编辑:齐天宇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忻州市北方初级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忻州市健康西路 0350-339929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