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公寓生活指南

公寓生活指南

2011年06月27日 16:29:09 来源:忻州第六中学寄宿部 访问量:61488

1注意自身安全  上下楼梯靠右行,不打闹,严防摔伤;不得触摸电器设备,以防触电;不带火柴、打火机进宿舍,严防火灾;倒开水时要小心,以免烫伤。不随便进他人宿舍,不带生人入宿舍,男生不得进入女生宿舍。

    2. 保持宿舍区清洁  叠好被褥,床上无杂物。整理好自己所有东西,不凌乱。不随地吐痰,不乱扔瓜皮、果壳。值日生认真打扫宿舍,保持室内地面干净、物品摆放有序。不向洗手间便池内乱扔杂物,严防堵塞。

    3. 保管好自己的物品  贵重物品需锁到柜子里,所带零花钱必须存入饭卡内,需用支取。不错拿别人的物品,如有遗失或损坏,由自己负责。发现问题及时向管理员汇报,尽快解决。

    4. 文明礼貌使用电话  学校不允许学生带手机。校园内备有磁卡电话。需用者,须持IP卡在规定时间内使用。使用时间一般为饭后、睡前;较忙时,打电话要谦让;通话时要使用礼貌用语;不影响他人休息;有人等待时自己通话时间不要太长。

    5. 起床后应干什么  起床铃响后,迅速穿好衣服,整理床铺,去洗漱间依序洗漱;注意节约用水,把水龙头开小一点;洗漱完毕,随手关水,并收齐自己的洗漱用品,放回到宿舍内指定的位置,按时离开宿舍,参加早锻炼。值日生在老师的指导下检查出操情况与宿舍卫生,记载、评比。

6. 睡觉前该怎样  晚自习铃后,学生整理好书籍用具,有秩序地回宿舍。洗漱完毕,并在熄灯铃响后,按时休息睡觉。宿舍要保持安静,不违反规定。

7. 与同学和睦相处  要文明谦让,相互间包容理解,爱护关心,提供方便,以心换心,共建温馨和谐的“家园”。

 

 

                     

                             忻州市北方中学

                                      2010.8

编辑:李斌
评论区
李浩龙(2013-2-11 21:22:27)

让他

回复 支持[0] 反对[0]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忻州市北方初级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忻州市健康西路 0350-339929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