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活动 > 忻州市青少年综合实践基地开展主题研学活动

忻州市青少年综合实践基地开展主题研学活动

2020年09月15日 09:43:13 访问量:52489 作者:苏银生/文 图
       本网讯:为了让学生能从个体生活、社会生活以及大自然的接触中获得丰富的实践经验,形成并逐步提升对自然、社会和自我之间的内在联系的整体认识,具有价值体认、责任担当、问题解决、创意物化等方面的意识和能力。9月9日-11日,忻州市青少年综合实践基地地秀容书院开展了主题为“探秘忻州古城,研习秀容书院”的研学活动。
       来自师院附中的初二年级学生将通过“游秀容古城-感悟民俗民风、观秀容书院-研习教育文化、学古典礼仪-传承尊师重教”等主题活动,了解秀容书院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求真求知的文化精神、育人兴邦的办学理念以及骄人的育人成就和巨大的文化教育贡献,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传承中华民族精神。
       活动中,学生们身着汉服,在老师的带领下游览秀容古城,参观秀容书院,学习古代中国人的相关礼仪;听老师讲述秀容书院的历史,研习教育文化;体验传统礼仪,行古代拜师礼。
       学习结束后,忻州市青少年综合实践基地为所有学员颁发了结营证书和纪念品。(苏银生/文  图)
编辑:武琦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忻州市北方初级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忻州市健康西路 0350-339929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