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活动 > 【北中暑期实践活动】家用器具的使用和维护(二)

【北中暑期实践活动】家用器具的使用和维护(二)

2022年07月24日 23:36:51 访问量:2817


LAO DONG 

2022.07.24  ▷▷▷

劳动最光荣


.


LAO DONG ZUI GUANG RONG ———————»»»»

家用器具

使用与维护



❤ ❤ ❤

劳动是最光荣的,只有劳动才能创造美好生活。为了促进学生正确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的养成,让学生树立劳动光荣的观念,我校开展了家用器具的使用和维护的社会实践活动,下面我来带领大家领略北中290班同学们的表现吧!




 修理插座 

我帮着家里修理了插座。亲身投入到修理之中,才能体会到平时父母维护器具的不易。我们已经长大了,应该帮着父母做力所能及的事情。



❤ ❤ ❤


 修理电热锅 

通过修理电热锅,我体会到了爸爸平时修理家用器具的辛苦与繁琐。整理后,我决定以后也要帮着爸爸做事情,让自己成为一个热爱劳动的人。



❤ ❤ ❤



组装电风扇 

修理电风扇时,我发现平时看起来很简单的事情,自己做起来却手忙脚乱。本来以为只需要简简单单地将不稳定的地方固定一下就好了,没想到还需要查找说明书之类的步骤。但是当我看到被修理并擦拭过的电风扇之后,心里有一种不由而发的自豪感,这是劳动的快乐吧!



❤ ❤ ❤


 修理洗衣机 

平时都是爸爸修理家里的洗衣机,这一次我要帮着他修理,感觉这样一件小小的事却是很辛苦的,体会到了父母的不易。我以后一定要帮着父母做家务,修理器具。



❤ ❤ ❤


修理电热水壶

这个暑假,为了响应学校的号召,我帮着家里修理了电热水壶。

通过这次修理电热水壶,我体会到了劳动的重要意义,利用螺丝刀等工具来修理家用器具,每一步都必须分毫不差。修理好之后再用热水壶烧水的时候,心里有一种劳动的喜悦。

阳光总在风雨后,不经历一番努力怎能见到最后的海阔天空!



❤ ❤ ❤



 清理油烟机

只要我们用心观察,亲手实践,我们就会发现所有的家用器具的使用与维修都是so easy 的。暑假我揽下清洗油烟机这个大活。先认真观察着油烟机的组成部分,然后很轻松的就把能清洗的部分拆卸了下来。由于上面都是油垢,所以我将这些拆下来的滤网等放在有洗洁精的热水中浸泡。等浸泡几分钟后再仔细清洗就变得容易多了。不一会,这些部件就焕发出了原有的光泽。清洗油烟机真是一项大工程,虽然累得满头大汗,但是当我看到那亮锃锃的不锈钢滤油网,不禁有一种打了胜仗的感觉,真正靠双手明白了劳动可以创造美的道理!



“艰辛知人生,实践长才干”“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通过我校开展的丰富多彩的劳动实践活动,一方面,我们锻炼了自己的能力,在实践中成长;另一方面,我们为家庭做出了自己的贡献;但在实践过程中,我们也表现出了经验不足,处理问题不够成熟、书本知识与实际结合不够紧密等问题。我们回到学校后会更加要珍惜在校学习的时光,努力掌握更多的知识,并不断深入到实践中,检验自己的知识,锻炼自己的能力,为今后更好地服务于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我们感谢学校组织的各项实践活动,它考验了我们,激励了我们,使我们由贪玩变得好学,由懒惰变得勤快,由茫然变得自信,由幼稚变得成熟……



欢迎扫码关注我们

图文:冯子琦

编辑:彭银凤

审核:赵    静





编辑:齐天宇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忻州市北方初级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忻州市健康西路 0350-339929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