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活动 > 【北中暑期实践活动】家用器具的使用和维护(一)

【北中暑期实践活动】家用器具的使用和维护(一)

2022年07月24日 23:35:46 访问量:2832


在劳动中奉献

在劳动中成长


“只有劳动才是神圣的”。炎热的暑期来临,我们更不应虚度光阴,要响应学校号召,积极投身于劳动实践,在劳动中奉献,在劳动中成长,从而全面发展,充实自身,做更好的自己!



开启我们的实践之旅

劳动使人快乐,能给人一种成就感,所以从今天起,我要劳动起来。

今天,我看到家里的电风扇积存了厚厚的一层灰,我心想要把它擦洗得干干净净,便马上行动起来,拿了一把螺丝刀,一盆清水和一块毛巾。先把风扇拆开,拿泡沫水清洗干净,把死角处也刷干净,再安装好,马上风扇就变得焕然一新。

看着干净的风扇,我喜不自胜。我瞬间明白了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的道理,也培养了我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那我以后要经常做点力所能及的家务,让我的家变得干净舒适!


在炽热的七月,一碗清凉的绿豆沙驱赶了夏日的炎热。清洗破壁机却是一个麻烦事,我还是第一次尝试。按下自动清洗键仅是对杯身的清洗,刀片以及一些顽固的污渍还是不能够处理干净,这个时候就需要将杯体和刀片拆卸下来,借助流水冲洗。清洗时还要注意不要被锋利的刀片刮到,电加热的破壁机搅拌杯上面部分也要避免被水打湿。劳动创造美,每一次实践作业都是对我们能力和生活经验的提升与丰富。通过认真完成作业,我热爱上了劳动实践。


“当劳动是种快乐时,生活是美的”,高尔基如是说。七月的炎热使得清凉的风也显得弥足珍贵,风扇对人们来说,亦是不可或缺。久未清洗的风扇,遍布尘土,于是,炎热的下午,我期望着它能焕然一新。

首先,我用螺丝刀把风扇外部的螺丝拧下来,将网罩卸去后,又小心翼翼地去拆卸扇叶。然后去清洗网罩和扇叶,由于其间污垢较多,足足洗了十来分钟才将其清洗干净。最后将风扇安装完整,用螺丝刀把螺丝拧紧,便大功告成。

看着焕然一新的风扇,我心满意足。劳动既能为我们带来了成就感,也能使我们自身的生活经验更为丰富。


一次对主机灰尘的清理,却有着无穷的感慨。

看似健健康康的主机,里面却灰尘满满。先擦外面的机盖,擦之前需要保持布子的水分较少,擦时也要注意,以防水渗入主机内部造成损坏。擦完盖上的灰尘,打开一看,零零散散的灰尘在内部生存着。由于主机内部的崎岖不平,清理起来困难重重,还好有小型吸尘器的帮助,我才相对容易地完成了任务。

这次实践劳动让我彻底地认识到了小心驶得万年船的重要性,今后定会更加细心地做事。


烈日当空的夏天,是劳动的好时机。想起自己的劳动作业后,我望着衣柜上的电暖器,它内部的灰尘清晰可见,于是我便将它拿了下来,准备清洗一下。

首先准备好工具和湿布,将上面的六颗螺丝依次拧下来,把外壳轻轻放在装满水的盆中擦拭。接着将内部的灰尘和烧焦部分用去污剂和湿布进行清理。这些工作做完后,用湿布在其他部位进行擦拭,这样,这个电暖气就焕然一新了。看着它,成就感从心里油然而生。

劳动是所有孩子需要具备的良好习惯,既可以让自己更加独立自主,也能够使父母更为轻松。



烈日当头的盛夏迈着急匆匆的脚步到来,豆浆如同清凉的微风沁人心脾。妈妈给我打了豆浆,我自告奋勇地告诉妈妈我来清洗豆浆机。我轻轻打开豆浆机,它分成机头和内胆两部分。首先,打开水龙头,流水冲洗,并用抹布擦拭机头,注意不能用水打湿,否则豆浆机将会停止工作,小心被刀片划伤;其次,把内胆中的残渣清洗干净,插头避免进水,外部清洗完毕后晾晒。通过完成这项劳动实践活动,不但锻炼了我的动手能力,而且还可以帮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我要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中学生。


劳动是我们生活和学习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应当积极参加实践劳动。

随着夏季的到来,厨房是炒菜做饭的地方自然也是油污最多的地方。首先,拔掉抽油烟机电源,用双手拖住油杯两端,保持油杯水平,向油烟机前方慢慢移出,取下油杯,倒取积油。然后取下蝶翼板;将油杯、蝶翼板放入加有中性洗涤剂的温水中浸泡,用软刷将其清洗干净;擦干后装上蝶翼板和油杯。清洁安装后的油烟机 焕然一新。

虽然这只是一个很小的劳动,虽然不是很累,但让我有一种开心、自豪的成就感。这也让我真正理解了“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的含义。劳动不是每天只在口头上说说,需要去付诸实践,而这次我真正行动了起来!


今天我帮妈妈清洗了除螨仪,当我打开仪器的一瞬间,清楚的看到内部全是平时清理到的垃圾。清洗过程中边用水冲边拿刷子刷,仔细认真的清理才把污渍清洗掉。通过这次简单的劳动却让我知道了我平时有多么邋遢,小小除满仪中都是妈妈为我打扫房间的成果。以后一定要保持好个人卫生,认真做事,少给父母添麻烦。



无论科技发展多么的进步,劳动依然是快乐之源和幸福之本。

在骄阳似火,挥汗如雨的七月,一台可以降温的空气净化器简直是居家必备,但它始终"辛勤″的工作也会染上灰尘,于是我决定将它清洗一下。首先掀开它的外挡板,再将里面的过滤器取出来,接着将毛巾清洗后轻轻擦拭它的边缘以及内部。最后按顺序将它安装好了。现在"万事俱备,只欠东风″插上电源看看它可以正常使用不,它缓缓的开始了"工作″,终于大功告成了!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我们每付出一次艰辛,每一次劳动,都会有收获。让我们用勤劳的双手,铸就光明的未来。


炎热的夏日,暑气逼人,尽情地释放着它的热情。那不停转动的扇叶带来了清凉阵阵。那么这个夏天必不可少的便是清洗风扇了。首先我找来小螺丝刀把电风扇上的一颗颗小螺丝拧下来。这个过程可谓小菜一碟。接着将网罩拆下来,便露出了那布满灰尘的扇叶,将扇叶小心翼翼拆下后和网罩一起放在水池中清洗,洗干净后用湿巾纸再擦一遍,便大功告成了。最后再用螺丝刀把小螺丝一颗颗拧上去,好不容易弄好了,我却发现余下两个零件,我找了半天也不知道是哪里的,就在我“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的时候,爸爸来了,在他的指导下,我完成了最后的工作。“嗡嗡”电风扇又开始转动了。啊!我爱劳动,那在阳光下熠熠发光的扇叶便是最好的证明。

 

只有通过自己辛勤的劳动,才能创造财富,因为劳动是财富之源。是劳动让我的生活变的多姿多彩。

夏天来了,家里油烟机里的污油盒里总是堆积了许多污油。这不,今天我就跃跃欲试,准备认真去清洗污油盒。首先我将污油盒向外拉,将里面的油都倒掉。其次,我将里面喷上清洁剂,静等10秒后拿水冲。最后,拿抹布上下反复擦拭,将污油盒向内推就大功告成了。

这次经历,使我收获了很多财富。便是如何安装污油盒,并如何清洗它。这让我受益匪浅。



劳动是让世界变得更加美丽的水彩,劳动是让生命变得更有意义的魔法,劳动是让灵魂变得更加充实的恩赐。

在这次暑假中,家里的电风扇看起来很脏,需要清洗,于是我找到了螺丝刀准备拆电风扇。我四处寻找着螺丝钉,在找到后我便拆下了风扇,拿出扇叶准备清洗。

我先接了一盆水,把扇叶放在里面清洗,不一会儿,扇叶就干净了。现在准备安装电风扇,在自己不懈努力下,电风扇终于安装好了,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我心里像吃了蜜一样甜。

通过这次活动让我明白了劳动的重要性。劳动相当于一种责任感。只要我们生活在这样的环境中,我们就应该意识到这一责任。


夏天的天气热的像个蒸炉,太阳火辣辣地烤着大地,让人感到急躁。我翻出许久未用的小电风扇,发现它早已变得脏兮兮的,用手一抖,灰尘遍地都是。这样满带灰尘的风扇,一定会对人的健康带来威胁。我找到螺丝刀,开始拆卸风扇。我想,是时候帮父母做一些事了。拆风扇的过程并不算得上轻松:螺丝刀不时的掉落,因为炎热,晶莹的汗水不住地滴落在地上。拆完风扇,我将风扇各个部件浸泡到水里清洗,然后组装起来,得到一个焕然一新的风扇,通电之后,带着淡淡清凉的风向我吹来,我此时虽然大汗淋漓,但却体会到了劳动的喜悦。

 

炎炎夏日,酷暑难耐,电风扇为我们家驱逐炎热,要工作整个夏天,是我们家的大功臣。正如高尔基所说“只有人的劳动是神圣”。我要劳动起来!

我今天决定给风扇“洗澡”。我先仔细的观察了风扇的上部分,终于找到了第一个突破口,风扇外壳上的螺丝和螺母。我用螺丝刀向左扭了扭,扭不动,又向右扭了扭,螺丝终于动了。我这才发现刚刚扭错方向了,由于急着去接螺丝和螺母,没想到外壳从天而降,把我吓了一大跳。接着我拿湿抹布把风扇外壳一点点的清洗,最难的就是清洗扇叶了,扇叶虽然表面光滑,但是容易转动不好擦洗,我还担心会弄断扇叶,所以我左手把着扇叶,右手拿着湿抹布小心翼翼的擦洗扇叶上的灰尘,清洗好了。然后再把风扇安装起来,就大功告成了。一看到干干净净的风扇,心里甜滋滋的。

看似清洗和维修风扇是很难的一件事情,其实只要有耐心,不放弃就会成功。热爱劳动,就是热爱生活,尊重劳动,就是尊重自己!劳动是神圣而伟大的!


劳动相当于一种责任。劳动让世界变得更加美好;劳动让我们的生命变得更有意义。

油烟是帮助我们驱散厨房油污的好帮手,可是脏了的话,效果便会明显的下降。今天我决定帮家里清洗油烟机,我找到了螺丝刀。拧、拆、洗、安装 一系列下来,油烟机面目一新。这发亮的油烟机让我赏心悦目。它的工作效率也因此提高。看着我的劳动成果,我的心里甜滋滋的。

马克思曾说“劳动创造世界”通过这次劳动,我收获了很多。之后我会多参与各种劳动,让自己过得更加充实。



“不付出就不会有收获”,劳动是我们充实自己,丰富生活经验的重要途径。通过这次实践活动,我们切身体会到劳动所带来的成就感,明确了劳动的意义,更加热爱劳动,热爱生活!


              图文|贾紫涵

              编辑|彭银凤

              审核|赵   静


编辑:齐天宇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忻州市北方初级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忻州市健康西路 0350-339929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