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活动 > 【北方中学寒假实践活动】居家劳动,“忙”出精彩

【北方中学寒假实践活动】居家劳动,“忙”出精彩

2023年01月29日 23:56:17 访问量:24199

春节

快乐


月是家乡明,节是家乡亲。在家乡,春节是我们最快乐的节日。腊月三十的守夜,正月的拜年就像一个个美丽的音符,刻画在我们的心里。在这个假期中,学校布置了动手实践的任务,308班的同学们开展了“帮助家里准备饭菜,饭后收拾碗筷”这一活动。

在班主任牛老师的带领下,大家积极主动地完成实践任务,认真对待每一项活动。参与了家庭劳动后,我们更能体会到父母的艰辛与不易,也终于真正的领悟“孝”字。

  在劳力上劳心,是一切发明之母。事事在劳力上劳心,便可得事物之真理。——陶行知
  当大家用心的收拾碗筷时,不仅是在一点一点地掌握生活常识,也是在一点一点地成长。让我们来看看308班的整理小能手吧。


做家务的重要性

做家务看起来似乎只是简单的重复性动作,但先从和自己相关的事情做起,再扩展到其他家人,从小学着为家中尽一份力,便可培养出责任感。因为家务本就是家中每个人的共同责任,整理自己的东西更是责无旁贷,大家生活在一起,自然都有责任参与整理和打扫。

在做家务的过程中,还能获得自信心和成就感。虽然年纪还小,不能做得很完美,但在练习的过程中,还会发现自己有能力完成很多事,所以从中获得自信。

在做家务的过程中,还可以体验和理解父母的辛苦:很多家务都是父母在做,孩子并不会去做一些家务,适当的做家务可以让孩子体会和理解父母的辛苦,从而更加的关心父母。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除了收拾碗筷,帮父母准备饭菜,同学们也下了不少功夫。在这一实践活动中,大家的各项生活技能都得到了提高。

做饭给人们提供了一个可以反复掌握的机会,所以人们能够通过不断练习而提升自己的水平。自己做饭在一定程度上保证了食物的安全和营养,因为可以自主选择更加健康的食材,这对个人的身体有好处。

让我们来欣赏,各位“大厨”的厨艺吧。

付出汗水的耕耘,收获的果实才是甜美的。或许劳动很辛苦,但当我们看到通过自己的双手获得的成果时,内心的自豪定然压过了疲惫。

来看看同学们的成果展示吧。






实践活动的表彰

打扫小能手

杨美瀚

杨燕丹

厨艺达人

张佳怡

郝子钧的美食

实践与理论相结合,提升自己的能力。回首这次实践学习的过程,虽然时间短暂,但我们通过实践也学到了很多书本上没有的知识,既增长了见识,开阔了视野,又增长了实践操作能力、丰富了生活阅历,这将是我们的一笔最为宝贵的财富,同时通过实践活动,我们也提高了自身解决问题的能力。

作家冰心曾说:“成功的花,人们只惊羡她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她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不论做任何事情,学习又或者劳动,都需要付出足够的努力,请同学们认真对待每一次活动,牢牢把握每一次成长的机会。

利用假期的时间,书写青春的灿烂。

图文 // 308班

编辑 // 彭银凤

审核// 赵   静




编辑:齐天宇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忻州市北方初级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忻州市健康西路 0350-339929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