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古语说:“民以食为天”。每天三顿饭是必不可少的,天天看着母亲在厨房忙来忙去,我自己便也随着做起来,但是一直以来都在学校没有时间来为父母做一顿饭,所以我想趁着暑假为父母做一顿饭。

因为以前常常在母亲旁边看着母亲做饭,所以也懂一点点。但是一直以来从来都没有实践过,操作起来还是很吃力的。今天是双休日,爸爸妈妈都休息在家。于是我便张罗开来,先削了两个土豆,又切了一个茄子,之后便将锅取了来。我先一点一点的倒了少许油,油刚刚盖住锅底,拿起锅来小心翼翼地把油晃匀,之后将土豆放入,然后开油烟机,开始翻炒土豆,看到土豆边微微起小泡泡,土豆熟了,然后放入茄子继续翻炒,关小火依次放入盐、生抽、酱油、调料和其它配料,最后再加入少量的水,把锅盖盖好就静待美食吧!

爸爸妈妈听到锅里有滋滋的声音,便来到厨房查看,他们看到直夸我,我也很开心,一会,一锅香喷喷的饭便做好了。不知道是累还是热,我满头大汗,终于体会到了平日母亲做饭的辛苦。这一次做饭我将自己以前所学的都用到了,而且我也尝到了自己劳动所得的美味。我认识到了食物的来之不易和生活的不容易。

通过这次实践活动我明白了许多道理,我感受到了劳动的美,也体验到了劳动果实的美好!以后就算父母不在身边,自己也不会挨饿了。同时也体会到了生活的不易,以后一定要多帮父母做力所能及的事。不仅仅是在做饭方面,以后家务我也会尽力分担,这次实践活动对于我来说是最意义非凡的一次!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