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暑假生活就这样拉开了帷幕。或许,与家人一起旅行;或许,掌握了新本领;又或许,学会了一项新技能……在这个过程中,是欢声笑语,是荆棘丛生,是刻骨铭心,是引以为豪…但不论怎样,只要用尽全力,不管结局是否美好,都是一次通向成功的涅槃。
从前,我只是在蛋糕店里买各种各样的蛋糕,但总觉得还缺点味道。于是,当妈妈买了一个烤箱后,我们俩便开始乐此不疲地做起了甜点。今天,妈妈上班不在家,我便悄悄地走到厨房,准备做一个超好吃的布朗尼蛋糕,给她一个惊喜!
首先,我准备好了做布朗尼蛋糕所需要的材料。

然后就到了解压的时刻了!把香蕉捣成糊状,尽量避免有香蕉块。

接下来便开始我最擅长的事情——打鸡蛋了。第一次做饭时就是炒鸡蛋,久而久之,打鸡蛋、搅拌鸡蛋糊也就成了我的拿手本领。

依次倒入已经量好的植物油、牛奶、白砂糖,搅拌均匀。

本来,我认为自己会顺利地完成,可就在搅拌时,出了一点小插曲。
翻拌面粉与鸡蛋糊是最难的一步,必须要像炒菜一样进行翻拌,因为碗太小了,搅拌时还得注意有没有溢出来的问题。没错,我就在这一步翻车了:一开始,液体都比较稀,翻拌时只需慢慢地就可以了,但越往后越粘稠,一不小心就会溅出去。这不,啪一下,铲子翻了,上面粘着的面糊洒了我一身,关键还是巧克力的,黑乎乎的一片,擦都擦不干净。又往桌子上洒了一点,弄得到处都是。唉!怎么这么简单的事我也做不好呀!
果然,不管是做菜还是做点心,都不是简简单单就能做成功的。那些色泽鲜艳,味道绝美的菜肴,背后都是一次次的失败与坚持不懈的尝试,只有经过磨砺,才能练就更好的自己!

最后一步,就是装盘。放进烤箱里烤30~40分钟,即可出炉啦!香喷喷的蛋糕大功告成!

啊!原来爸爸妈妈也很辛苦,他们不仅每天要做饭,还要上班、做家务…我们作为儿女,作为这个家庭的一员,有义务帮爸爸妈妈分担,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

通过这次的生活技能学习,我不仅仅收获了香甜可口的布朗尼蛋糕,最大的收获还在于从日常的做事中悟出了道理:不论是什么事情,都是需要通过努力来实现的,天上掉馅饼这一说根本不存在。它好比,你想要考上好学校,希望有个好的成绩,嘴上说说是没有结果的,关键在于自己为此付出的努力有多少。或许,努力了可能会没有结果,但是,不努力就一定不会成功!面对困难,我们要积极地想办法解决,而不是一味地埋怨。迎难而上,乘风破浪,不也是对自己的一次磨炼吗?所以,撸起袖子,加油干吧!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