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飞逝,一个学期很快就结束了,在这一学期中有苦也有乐,现将本学期工作进行总结,拿出来与大家共享。
一、 用“责任心”去对待自己的工作
“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作为一名教师,我深知自己责任重大,一方面承载着家长的期盼,另一方面还深系着每个学生的未来。我时刻教育学生“学会做人,学会生活,学会学习”,帮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使他们健康成长。
二、 用“爱心”去温暖每一个学生
心灵的桥梁要用感情架设,用尊重、信任、体贴去关怀、去充实。要让学生体会到你的爱,就是要在同学的书掉在地上时,俯身拾起;感冒时送上一杯热水;成绩退步时,没有冷嘲热讽,而是善意的提醒。当付出自己的一颗爱心时,收获的就会是一个世界,同时也增强了你的人格魅力。
三、 用“细心”去关注没一颗心灵
日常工作千头万绪,只有细心才能发现学生的思想波动,才不会错失一次次教育良机,才会发现学生的闪光点,才会看到学生点滴的进步,特别是一些偏科的学生,更应该从细节入手,帮助他们树立学习数学的信心。
四、 用“爱心”去等待每一次进步
学生之间存在一些差异是一种正常现象,一些学生纪律散漫,学习困难不足为奇,动之以情吧,晓之以理,帮助他们克服困难,找回自信,重塑自我,特别是不挖苦不讽刺,耐心等待他们的成长与进步,也许差生的转化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但我深信,只要有足够的耐心,就一定会获得成功。
以上是我工作中的一些初浅的经验,我将在以后的工作中不断完善,不断进步,成为一名学生尊重、信服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