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活动 > 【北方中学寒假实践活动】元宵佳节,共度团圆

【北方中学寒假实践活动】元宵佳节,共度团圆

2023年02月07日 21:36:23 访问量:54452


福兔庆元宵

元宵节,又称上元节、小正月、元夕或灯节,时间为每年农历正月十五。

正月是农历的元月,古人称“夜”为“宵”,正月十五是一年中第一个月圆之夜,所以称正月十五为“元宵节”。根据道教“三元”的说法,正月十五又称为“上元节”。元宵节习俗自古以来就以热烈喜庆的观灯习俗为主。


看看我们班的同学是如何度过元宵节的吧!





元宵喜乐会·福兔贺岁

隔着屏幕都是元宵的香味,汤圆的美味不在于自身的甜,它的美味是由团圆引入了心间。吃汤圆,吃的不是汤圆,而是品味幸福的美满。元宵佳节到来之际,祝各位阖家欢乐,身体健康!


元宵(汤圆),别称“汤团”“浮元子”,是汉族传统小吃的代表之一。同时,也是中国的传统节日元宵节所最具有特色的食物,也表达了古代人民对幸福生活的一种向往和期盼。

据传,汤圆起源于宋朝。当时的明州(现浙江省宁波市)所兴起的一种新奇食品,即用黑芝麻、猪板油做馅、加入少许白糖,外面用糯米粉搓成圆形,煮熟后,吃起来香甜软糯,回味无穷。同时,汤圆象征合家团圆美满,吃汤圆也意味着在新的一年里合家幸福、团团圆圆,所以是正月十五元宵节必备美食。





元宵喜乐会·福兔贺岁

荷包蛋,是一种常见的家常菜,因形状犹如荷包而得名。

制作方法主要有两种,煎和煮。煎荷包蛋又分单面煎和双面煎两种,单面煎出的荷包蛋较为嫩滑,而双面煎出来的荷包蛋则为香脆为主。煮荷包蛋是将鸡蛋直接打在沸腾的水中煮制而成,其特色为蛋黄保持圆形不散开。荷包蛋因其做法简单,造型美观,加上营养丰富、容易消化,因而成为十分受欢迎的家常美食。




元宵节除了吃元宵,还有赏花灯、猜灯谜、舞狮子等一系列传统民俗活动。

闹花灯

农历正月十五是“元宵节”,此节日民间有挂灯、打灯、观灯习俗,故也称灯节。

猜灯谜

猜灯谜是中国独有的富有民族风格的一种传统民俗文娱活动形式,从古代就开始流传的元宵节特色活动。

舞狮子

舞狮子是中国优秀的民间艺术,每逢元宵佳节或集会庆典,民间都以狮舞前来助兴,起源于三国时期,南北朝时开始流行,至今已有一千多年的历史。




元宵喜乐会·福兔贺岁

月很圆,花好月圆人更圆;水很清,欢乐开心数不清;花很香,事业兴盛达三江;酒很醇,朋友之情比海深;元宵甜,幸福生活比蜜甜。元宵节祝各位幸福美满!月儿圆圆人儿圆圆合家团圆,汤圆圆圆心儿圆圆花好月圆,祝福圆圆情谊圆圆面面圆到,幸福圆圆甜蜜圆圆珠润玉圆,祝元宵心情圆圆美美人生圆圆满满!

花灯点缀世界的华彩乐章,汤圆包裹甜蜜的团团圆圆。家是大大的同心圆,把我们的心紧紧相牵。一个美好的夜晚,祝你快乐到永远。元宵节快乐!



SPRING  FESTIVAL

图文:318班

编辑:彭银凤

审核:赵   静


编辑:齐天宇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忻州市北方初级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忻州市健康西路 0350-339929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