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话说:“民以食为天”,每个地方都有每个地方独特的特产。作为一个山西人,山西的面食是我最喜欢吃的,特别是焖面。今天妈妈终于有了空余的时间,我便向她请教了如何做焖面你们想知道焖面的做法吗?下面我来展示一下吧。
要想做好美味的焖面,就应该先准备好材料,主要材料有:面条、豆角、土豆、西红柿。
第一步:舀出面粉。

第二步:和面。

这可是一个细致活,我一手拿着筷子搅拌成面絮,另一只手往面盆里倒水,就这样边倒水边搅拌,直到揉成光滑的面团。把面和好之后就放到一边,让它醒一醒。
第三步:冼并且切土豆。

第四步:准备豆角与西红柿。
拿出一个干净的菜盆把豆角从袋子里拿出来,先摘去豆角上下两边的头,再把豆角丝摘下来,最后把剩下的豆角掰成几段放在盆里,用水冲洗干净。把冼净的豆角放在水里,再放少许盐浸泡一下。

第五步:擀面、切面条。
这可是技术含量比较高的一个环节,我把准备好的面团拿出来,平放在案板上,用擀面杖将面团向四周用力擀开,成一个圆形的稍厚的面片,然后将擀面杖卷入,用面紧紧包裹,用手反复向外推卷。重复此动作几次后,把面展开再从另一个方向把擀面杖卷进面里继续向外推卷,直到将面团擀成薄片为止。


把擀好的面片折叠起来,切成细条状的面条。


面条要切的恰到好处,真是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啊!

第六步:开炒。
我在妈妈的指导下,先倒了一些油,等油烧热锅后,就将豆角放进锅里,然后再放入葱姜蒜还有五香粉,炒到半熟后要倒上一点点酱油、蚝油,放点盐。虽然我的手法有些生疏,但是我很认真,豆角翻炒了一会儿后,我又将西红柿、土豆也放进去,继续翻炒。妈妈告诉我,要往锅中倒些水,没过豆角土豆,让它们慢炖二十分钟。

第七步:放入面条。

我轻轻地揭开锅盖,把面平铺在了菜上,然后把准备好的调料,倒在上面,用小火焖制了七八分钟。第二次揭开锅盖,拿出一双筷子,把面挑一挑,让面和菜拌在一起。就这样,焖面就做成了!


香喷喷的焖面出锅了,我迫不及待地拿起筷子尝了一口。哇,真香!我十分开心,又学会了做一种美食。

|
|
|
|
|